[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马赛克瓷砖优缺点你造吗?

icon 2018-08-15 15:11:54
icon 0

摘要:马赛克瓷砖是一种比较特别的砖,一般都是由多格小方块拼凑成,大多运用于卫生间、室外墙面、厨房等。马赛克瓷砖用来装饰墙面的话效果很棒、颜值很高。

  马赛克瓷砖用来装饰墙面的话效果很棒、颜值很高。而且马赛克瓷砖可以自由搭配颜色,完全可以满足每个业主不同的喜好风格。不过任何东西都是有相对性的,有利就有弊。那马赛克瓷砖优缺点有哪些呢?马赛克瓷砖哪种好?

马赛克瓷砖马赛克瓷砖

  1.马赛克瓷砖可以给客厅、淋浴房等区域提供丰富的色彩、多变的造型,所以它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装饰品。

  2.马赛克瓷砖具有随心所欲的搭配、小巧的身材,并且可以与其它类型的马赛克混铺,比如金星线玻璃马赛克、玻璃马赛克等等。正是因为它可以满足业主的各种喜爱构思,所以让人对它爱不释手。

  3.水晶玻璃马赛克可以制作任何规格,比较常见的规格有25*25mm、20*20mm等等。由于市场的需求,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10*10mm的规格,它主要可以镶嵌在墙面上或者水池里。

  4.马赛克瓷砖具有美观大方、化学稳定性、朴实柔和、冷热稳定性等特点,同时还有耐高温、不吸水、防辐射的优势,所以是无数业主心中的首选瓷砖类型。

  5.马赛克瓷砖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科技馆、影剧院、宾馆、幼儿园、庭院楼阁、俱乐部等场所都是非常合适的。

  马赛克瓷砖缺点

  1.马赛克瓷砖不可以用白水泥填缝。其主要原因是白水泥非常粗糙,不仅容易刮伤玻璃表面,而且会变黄,从而腐蚀马赛克瓷砖,影响整体的美观程度。所以如果你要采用马赛克瓷砖装修,就要使用填缝剂,因为填缝剂本身就是很细腻的,而且具有防水防污的功效,特别是可以把马赛克瓷砖的缝隙填得更加光滑、流畅、细腻等等,所以非常适合作为马赛克瓷砖填缝。

  2.因为马赛克瓷砖一般都是玻璃制品,所以在装修过程中很容易破碎。

  马赛克瓷砖哪种好?

  水晶玻璃马赛克瓷砖

  优点:美观,单块玻璃马赛克的背面应有锯齿状或阶梯状沟纹,这样铺贴会更牢固。

  注意事项:有条纹等装饰的玻璃马赛克,其装饰物分布面积应占总面积的20%以上,且分布均匀。所用粘贴剂除保证粘贴强度外,还应易从玻璃马赛克上擦洗掉,所用粘贴剂不能损坏背纸或使玻璃马赛克变色。在自然光线下,距马赛克40厘米左右高度目测其有无裂纹、疵点及缺边、缺角现象。

  随机抽取九联玻璃马赛克组成正方形,平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在距其1.5米处目测其光泽是否均匀,若光泽不均匀,在潮湿的卫生间易整体褪色,破坏墙面外观。

  不锈钢马赛克瓷砖

  优点:不锈钢板成本低,产品价位中低档;耐磨,可地面装饰。

  缺点:颜色单一,多为金银色,表面工艺仅拉丝、镜面;表面仍易氧化而色泽暗淡,劣质者有锈斑。不锈钢表皮、陶瓷颗粒、背网三者粘贴,颗粒易剥落,较重,安装需刷泥填缝。

  铝塑板马赛克瓷砖

  优点:铝塑板颜色丰富,表面工艺有拉丝、闪光、图画、镜面、石纹、木纹等多种;颗粒表面有树脂层保护,色彩光泽始终如一;颗粒与海绵背胶直接粘贴,最轻;工程简单,直接粘贴,无需刷泥填缝。

  缺点:表面是树脂保护层,不能做地砖;价位中高档。

  铝合金马赛克瓷砖

  优点:颗粒全铝,强度有保证,可二次加工,做镭射、幻影、旋圈等效果;耐磨,可地面装饰。

  缺点:颜色单一,无图画或其他材质效果,表面工艺限拉丝或镜面;较重,安装需刷泥填缝。(内容来源:南宁家装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