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瓷砖留缝隙尺寸多少?瓷砖留缝标准多大?

icon 2018-11-14 10:13:25
icon 0

摘要:有过装修经验的朋友都知道,铺瓷砖的时候是要留缝隙的,原因是由于瓷砖和粘结的水泥砂浆都有热胀冷缩的问题。在温度和湿度改变的过程中,瓷砖和水泥都会出现一定的伸缩,如果不留缝的话,会导致瓷砖在日后生活中起鼓及开裂。那瓷砖留缝隙尺寸是多少呢?瓷砖留...

  有过装修经验的朋友都知道,铺瓷砖的时候是要留缝隙的,原因是由于瓷砖和粘结的水泥砂浆都有热胀冷缩的问题。在温度和湿度改变的过程中,瓷砖和水泥都会出现一定的伸缩,如果不留缝的话,会导致瓷砖在日后生活中起鼓及开裂。那瓷砖留缝隙尺寸是多少呢?瓷砖留缝标准是多大呢?

a

 1、瓷砖留缝隙的尺寸

  300X300:1毫米

  300X450:1毫米

  300X600:2毫米

  600X600:3毫米

  600以上或仿古砖:3毫米以上(这个X就是3毫米宽)

  2、瓷砖为什么要留缝

  由于瓷砖和粘结的水泥砂浆都有热胀冷缩的问题,在温度和湿度改变的过程中,瓷砖和水泥都会出现一定的伸缩,如果不留缝的话,会导致瓷砖在日后生活中起鼓及开裂。

  3、工人施工误差

  瓷砖的铺贴属于熟练度要求非常高的施工项目,工人在整个铺贴过程中,不可能完全的做到铺贴的每块砖没有误差,并且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况下铺贴的瓷砖及效果都会有一定的差异,如果装修时不留缝的话,很难保证瓷砖接缝平直的问题,影响瓷砖铺贴效果及连贯性。

  4、瓷砖的勾缝

  ①白水泥:硬度不错,牢固耐磨,经济实惠成本低,缺点,比较粗糙,没有质感,容易变色,吸水率高,被稀释后容易脱落。

  ②美缝剂:新型装饰材料,不仅防水防霉,粘结力强,而且质地圆润细滑非常有质感,耐久不变身,由于价格太贵,一般用于厨房卫生间的阴角,台面与墙面瓷砖接缝处,可选颜色非常多:

  浅灰色:能和大块中性色搭配,在细节中体现时尚感

  米色:百搭色和大块暖色搭配,能给人非常温馨

  白色:可以与前世搭配,让室内简洁大气,明亮和谐

  黑色:与大块深色系搭配可以衬托主色风格,沉稳大气

  咖色:非常适合与鲜艳明亮的颜色搭配利用撞色提升家装品味

  以上就是小编想要跟大家分享的瓷砖留缝隙小知识,你们都学会了吗?(来源:装一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