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解决客厅采光不好的八种办法

icon 2018-08-07 16:07:15
icon 0

摘要:不管是在公司、公共场所还是在家里,光的来源都很重要,人的生存必须要有光的存在,自然光是对人体各方面最健康的一处光源。

  自然光是对人体各方面最健康的一处光源。很多家庭装修时,没有考虑到自然光射入的问题,导致室内设计采光不好,这样会觉得室内空间有些压抑,导致家居受潮等等,对人的眼睛也有一定的负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那么客厅采光不好怎么办?

  更改客厅的位置

  如果户型碰巧合适的话,可以考虑把卧室或书房的位置与客厅对调打通,让客厅临近采光较好的空间会更合适,毕竟卧室是睡觉的地方,而客厅作为活动区对光线的需求更大。

客厅客厅

  玻璃墙借光

  阳台和客厅之间可以采用玻璃门,各个功能区与客厅之间可以打造玻璃墙,通透的玻璃可以把各个功能区的光引到客厅。

  增加照明

  比如可以在客厅增加壁灯、射灯、日光灯等,如果觉得改造起来麻烦,增加几台落地灯也是不错的选择。

 镜面元素

  用镜面装饰墙面,镜面能够反射灯光,不仅能够增加客厅的亮度,还能从视觉上扩大空间。

  白色的空间更明亮

  白色是所有颜色中明度最高的一种颜色,用它来粉饰墙面,可以增强客厅的明亮度。

  墙面和天花板可用白色装饰,如果觉得白色单调,可以配些浅蓝色、米白色、杏色等等,一些颜色较浅的颜色,家具上也尽可能购买浅色系的家具。

客厅客厅

  镂空隔断

  拆除客厅与其他不同的功能区之间的墙体,用镂空的架子隔开,让光线可以透过镂空传播。

 选择小巧家具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家里平方面积较小的朋友,小巧玲珑的家具不仅可以减少压迫感,还能增加客厅的宽敞度,空间宽敞起来,光亮自然就能通透了。(内容来源:南宁家装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