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孙红蕾:以人为本去设计

icon 2018-08-31 10:22:28
icon 0

摘要:人们常说,室内设计师就如同魔术师一般,能够化腐朽为神奇,一个个普通的房间,经过设计师不经意的布置,转眼间就成为温馨的小家。近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龙发装饰南宁分公司,见到了这样的一位“魔术师”,一起分享了她对生活对艺术的感知……

人们常说,室内设计师就如同魔术师一般,能够化腐朽为神奇,一个个普通的房间,经过设计师不经意的布置,转眼间就成为温馨的小家。近日,新浪家居记者来到龙发装饰南宁分公司,见到了这样的一位“魔术师”,一起分享了她对生活对艺术的感知……

身材高挑,容貌秀丽,举止大方得体,咯咯的甜美笑声直入心扉,举手投足间透出齐鲁大地一股特有的灵气。初见孙红蕾,记者就感觉到,这个山东姑娘很不简单。

南宁龙发设计师孙红蕾南宁龙发设计师孙红蕾

孙红蕾说,从小爱设计的自己违背了父母让自己当老师的期望,报考了山东艺术学院的美术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自己心爱的室内设计工作,2013年来到了绿城南宁,成为龙发装饰南宁分公司的FA专家设计师。

家装设计,就像谈恋爱

怎么理解设计师这一职业?面对记者的疑问,孙红蕾说,设计师实际上是帮助客户整理思绪的一个过程。

她说,作为业主对于家装可能没有什么了解,会把觉得好的东西都想放进去,比如这个角落堆一点,那个角落堆一点,我喜欢的我都要搬回家,没有考虑协调不协调。而设计师毕竟是专业人士,起码从色彩搭配、色彩感和空间感肯定比较强。

孙红蕾说,客户会去不同的公司寻找设计师,很重要一个因素就是他想找一个懂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一个人,他只是想找到这样的一个人而已。

孙红蕾说,作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要对业主有足够的了解,扎进业主的心里,抓住业主真正想要的;孙红蕾抿嘴而笑:“整个过程其实就像谈恋爱一样的道理,真的和谈恋爱一样。”

设计师孙红蕾作品设计师孙红蕾作品

以人为本去设计

孙红蕾表示,自己会和客户聊得比较细,也比较多,因此大多数客户和自己的关系都特别好,就像朋友一样。“那我就会他的性格有所了解,他的性格到哪一个点上,那我做设计的时候我就会根据他的性格特点进行设计”,孙红蕾说。

孙红蕾还举了一个例子,她说“有一个业主和我关系特别好,她在某花园有个180平的房子,看起来很不爱说话,很冷的那种人,单其实她很调皮的一个人,她虽然说‘我想简单点’,但实际上她需要的并不是简单,她实际上要的是一种很干净很整洁的感觉——‘我回到家里不能觉得那么冷清,但是又不能乱糟糟的’,因此,我在设计中就会强调了收纳的功能等这些细节”

“我会把家的设计和这个人的性格特点结合在一起设计,这就是常说的‘以人为本’吧。”孙红蕾笑着说。

设计师孙红蕾作品设计师孙红蕾作品

客户需要被理解

当记者问到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质时,孙红蕾迟疑了一下,“做设计师也很不容易”,孙红蕾说,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掌握很多的各类知识,兴趣爱好还要非常广泛,“我遇到的业主很多年龄比我们大,由于我做中式比较多,一般喜欢做中式的业主从事职业社会地位都较高,很多年龄都比我大,然后要是他们一见是一个小姑娘给他们做设计,很可能会有想法或者说不信任。”,孙红蕾有点羞涩,“这个就是要深入了解的一个过程,所以我都要涉及很多东西,和他们聊的时候聊中式的元素,这样他们才会比较信任我。”

“有个客户,当时找我们设计是的时候提出比较奇怪的要求,要求生活条件一定要比较好、兴趣爱好比较多什么的,他的认为就是,设计师都没有经历过或者享受过这种生活,那怎么知道我想要的生活呢?那根本无法设计出符合他要求的家。”

孙红蕾强调:“每个业主都是希望自己的想法被理解、被知道。”

设计师孙红蕾作品设计师孙红蕾作品

向客户强调品味

当记者问道,是否有顾客比较挑剔,对设计经常提出改动等要求时,苏红蕾说,自己前期会和顾客沟通比较多,所以后期改动比较少。

孙红蕾说,确实也有过这种情况,遇到过这样一户。那是2016年的时候,女主人喜欢美式,男业主喜欢中式,两人讨论后最后决定的是要美式,然后苏红蕾给他们设计了一套美式的方案,自己觉得特别满意,业主看了也觉得很不错。然而到2018年交房的时候,业主就和孙红蕾说看着样板间还不错,希望照着样板间把设计改改。后来孙红蕾耐心的告诉业主,为什么要这么设计。

“与客户洽谈的时候,我会和他谈感觉,会交流一些相关的看法,明确的告诉他我对这个设计的一个定位。大多数业主对装修这块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孙红蕾说:“实际上,我向业主都会强调一个品味,因为设计给这个业主的是根据他自己的品味设计的,我会跟他聊这块”

说到这,孙红蕾的眼角露出一丝得意:“我作为设计师,自己的家装的都特别简单,我家连电视背景墙都没有,但是超有感觉,这就是品味吧。”

设计师孙红蕾作品设计师孙红蕾作品

丰富多彩的生活

孙红蕾说,自己爱好很广泛,运动、旅游、听音乐、饲养小动物、做西餐等等,还喜欢养花草,小小的阳台养了100多盆花草。这些兴趣爱好一方面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一方面也方便自己和客户沟通,毕竟客户基本上也都是这几样爱好,总可以找到共同话题,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孙红蕾说,作为设计师,压力其实是非常大,要处理的关系也特别多,比如要处理公司的关系这些就不说了,还要处理和客户的关系、要帮客户处理和材料商之间的关系、处理客户和项目经理之间的沟通、还要直接和项目经理沟通等等等等。

“做设计师其实经常会崩溃。”孙红蕾说,“我是前期交代得比较细的,因此遇到的问题比较少,但是要是真的遇到问题,那就是很抓狂的状态了,那只能是跑步啊健身啊虐自己减压。”

设计师孙红蕾作品设计师孙红蕾作品


 

 

aa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