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睡眠及健康的三大床垫问题,你中招了吗?

icon 2018-10-22 14:30:47
icon 0

摘要:打开某问答APP,“失眠”话题下,成千上万的人在讨论“如何快速进入睡眠”,“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睡眠”等问题。不少助眠产品热度格外高,除此之外,还有音乐助眠、瑜伽助眠、睡前看书助眠等方法。

  打开某问答APP,“失眠”话题下,成千上万的人在讨论“如何快速进入睡眠”,“失眠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睡眠”等问题。不少助眠产品热度格外高,除此之外,还有音乐助眠、瑜伽助眠、睡前看书助眠等方法。但你有没有想过,引起你失眠的根源,或许是床垫?

  床垫在人类睡眠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直接接触、承托人体,床垫的质量直接影响着人的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由床垫诱发的失眠往往伴随着以下情形,你中招了吗?

  一、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睡觉时总觉得找不到合适的睡姿,翻来覆去都睡得不舒服。就算好不容易慢慢进入梦乡,也会感觉身体不适,频繁翻身。导致一整晚都无法拥有高质量的深层睡眠。除去病理疼痛外,出现此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床垫设计不合理,填充层不够柔软,导致腰臀部位无法与床垫贴合,需要人不停翻身去适应床垫。久而久之肌肉无法得到放松,血液循环不畅,自然无法入眠。

  解决办法:

s

  换一张填充层柔软,设计顺应人体曲线的床垫——东宝床垫。东宝床垫在设计之初便结合了人体工学,充分考虑到人体肩颈、腰臀曲线与不同部位的重量,填充层柔软又有弹性,顺应人体不同睡姿,使人的肌肉得到充分放松。

  一、睡到后半夜身体不适,腰背部酸痛:

  有的人前一晚刚躺上床觉得床垫柔软舒适,并无不妥之处。但睡到一半才发觉腰酸背痛,第二天醒来甚至伴有弯腰驼背的体态。这是怎么回事呢?这种情况通常是床垫过软引起的。当床垫承压力不足的时候,人躺上去,身体会过度弯曲。人的脊椎在白天一直处于紧绷承压状态,乍一躺上去,脊椎弯曲,短时间内会觉得很放松、舒适。然而长期如此,轻则腰背酸痛,重则腰间盘突出。

  解决办法:

  购买床垫时不要盲目追求“软”,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来选择承压力好、软硬适中的床垫。以躺上去,脊椎不过度僵直也不过度弯曲为宜。国内一些知名床垫品牌在床垫承压设计方面做得不错,比如东宝床垫,将床垫分为三区或五区,使用不同强度的弹簧,分别对应人体不同部位。

  二、翻身时床垫发出咯吱咯吱的噪音:

  即使是翻身,优质的弹簧床垫也不会发出扰人清梦的噪音。如果你家床垫出现了噪音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老化或者质量不佳,不论是哪种原因,都不利于人再继续睡下去。噪音扰人清梦或许算不上大事,然而弹簧问题却有可能造成人脊椎变形。

s

小编在此推荐东宝床垫的独立弹簧床垫给大家。东宝床垫的弹簧经两次高温热处理,三次除锈处理,八万次耐久性测试,持久不变形,能陪伴睡眠者长达十年之久。弹簧之间单独受力,互不影响,弹簧无摩擦噪音。即使是双人睡眠,一方翻身、坐起、躺下也不会影响到熟睡中的另一方。

s

  东宝床垫成立于1993年,拥有国内外先进床垫制造设备,选材天然、环保、健康、安全。自成立以来,东宝床垫一直以“提供优质寝具产品,呵护睡眠健康”为企业使命,25年不曾忘记初心。在历年来的“十大床垫排行榜”上,东宝床垫多次位列第一。

  总结:

  不合适的床垫会使人身体无法得到充分休息和放松,难以入眠。想要拥有好睡眠,除了更换合适的床垫外,睡前还可以做一些放松运动,有助于更快入睡:

  1. 听一些舒缓、优美的音乐。

  2. 做一些能让肌肉放松的瑜伽。

  3. 深呼吸,想象令人愉悦和平静的事情。

  4. 睡前泡热水脚,按摩足底。

  5. 放下手机,阅读书籍。

  失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找对根源,无从解决问题。只有从失眠的根源着手,才能改善睡眠,以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面对明天!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