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办公室办公桌背景墙挂什么画好,一起学习竹子的精神

icon 2018-12-18 15:07:59
icon 0

摘要:一说到背景墙,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电视背景墙,但是公司来说,设计企业文化背景墙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比如领导办公室的办公桌背景墙,它不仅仅要体现出公司的文化、形象,还需要将领导个人的气质体现出来。那么,领导办公桌背景墙放什么画好呢?

1

启功大弟子李传波红竹画《咏竹诗三首》【作品来源:易从网】

水墨竹子画一直是办公室背景墙的优先选择,它不仅可以塑造出来一种传统的文化氛围,还能代表着公司领导的身份、地位,更能代表领导的品位与内心世界。

2

步步高升竹子图 李传波红竹画《唐·李涉 葺夷陵幽居》【作品来源:易从网】

中国传统的绘画艺术自古就重视画竹,这不是偶然的,竹子高尚的精神风貌和特殊的审美价值,不但激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而且也成为艺术家推崇的楷模。

画竹艺术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中具有相当高的地位,中唐时期,竹已形成专门的绘画题材;北宋文同开创了"湖州竹派",被后世人尊为墨竹绘画的鼻祖;元代的柯九思、高克恭、倪瓒,明代的王绂、夏昶、徐谓,清代的石涛、郑板桥、蒲华、吴昌硕,都是树一代画竹新风的画竹大家,促进了画竹艺术的发展,对画竹技法和理论的发展以及完善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时至今日,中国的画竹艺术仍保持长盛不衰的势头,当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现象。

李传波便是当代画竹高手之一。

3

李传波红竹画《令狐相公见示赠竹二十韵仍命继和》【作品来源:易从网】

其实,说到竹子,人们最为之动容的还是它不畏逆境、不惧艰辛、中通外直、宁折不屈的品格,这是一种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

在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史上,松、竹、梅被誉为"岁寒三友",而梅、兰、竹、菊被称为"四君子",竹子均并列其中,可见竹子在中国人民心中占有重要地位,这是因为其秆挺拔秀丽、叶潇洒多姿、形千奇百态;它四季常青,姿态优美,独具韵味,情趣盎然。当人们有闲情逸致漫步于青青翠竹之下时,一种无限舒适和遐意便会油然而生,苏东坡也曾说“宁可食无肉,不可使居无竹”。

4

【收藏力荐】李传波最新红竹画《咏竹》【作品来源:易从网】

竹子无牡丹之富丽,无松柏之伟岸,无桃李之娇艳,但它虚心文雅的特征,高风亮节的品格为人们所称颂。

竹在荒山野岭中默默生长,无论是峰峰岭岭,还是沟沟整整,它都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顽强生存。尽管长年累月守着无边的寂寞与凄凉,一年四季经受着风霜雪雨的抽打与折磨,但她始终“咬定青山”、专心致志、无怨无悔。千百年来,竹子清峻不阿、高风亮节的品格形象,为人师表、令人崇拜。

5

李传波四尺横幅书法作品《宜烟宜雨又宜风》【作品来源:易从网】

办公桌背景墙放什么画好?竹子,既有梅花凌霜傲雪的铁骨,又有兰花翠色长存的高洁,并以它那劲节、虚空、萧疏的个性,彰显领导的君子之风。它的“劲节”,代表不屈的气节;它的“虚空”,代表谦逊的胸怀;它的“萧疏”,代表领导超群脱俗。

画竹名家李传波简介:

李传波,1961年出生于山东曹州,号东山墨人,1990-1998年曾拜师于爱新觉罗启功先生门下。

曾任:香港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现任:北京影视研修学院客座教授,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国窖1573品牌战略顾问,北京轩易德书画院副院长。

6

李传波老师与红竹画作品合影

李传波国画竹子艺术鉴赏:

传波先生画竹擅用墨色勾勒出竹子的轮廓,将竹子的神韵展现得更为淋漓尽致。竹叶用浓墨渲染,竹竿清秀,展现出一种典雅的气质和内涵。

李传波的国画竹子,将书法与画糅合在一起,形成了共同表现形象的特殊手法,彼此关系不分割。在每幅作品中,传波先生别具匠心地将诗句以书法的形式,题于空白之处,这倒成了不可或缺的表现方法,既深刻揭示竹之特征,寓意高尚人品的意境美,又有书法艺术替代皴法的艺术美。让人在观画时既享受到画境、诗境的意境美,又能享受到书法艺术的形式美,沉浸在诗情画意中。

李传波先生题诗的形式亦变化多端,不拘一格,自然成趣,达到书佳、行款得体,画亦随之增色。所谓行款得体,即是视画面的实际,进行构思,讲究构图的形式美,因而他将题画诗或长题于侧,或短题于上下,或纵题、或横题、或斜题、或贯穿于竹叶之间,断断续续地题,观其形态,参差错落,疏密有致。是书也是题,是画也是诗,是诗也是画,欣赏每幅画中题画诗,既是绝妙的书法再现,也是将书画相映成趣的综合艺术,书题与画面有机地交融在一起,构成了统一的诗情画意,给人以综合的,完美的艺术享受。

办公桌背景墙放什么画好?作为启功的亲传弟子,李传波国画竹子尽显领导高风亮节。

更多李传波水墨竹子画,尽在易从网,可定制!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