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冬季甲醛飙升锦程甲醛分析仪帮您检测甲醛是否超标

icon 2019-01-07 16:42:56
icon 0

摘要:普遍装修的朋友都会选择在九、十月份进行装修,如此便可在冬天之前住进去。

  自入冬以来,许多入冬前搬进新家的家庭陆续找到我,说家中出现了甲醛污染。经过我仔细的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在装修前确定了室内的甲醛是达标了,没成想入冬供暖之后,室内的甲醛出现了再次超标的情况。

  其实这也难怪会让人猝不及防,大家广泛认为家中的甲醛达标之后就万事大吉,根本没有想过还会出现甲醛的再次超标。所以没有注意防范,也算情有可原。不过为了自己与家人能够安心的住在新家,大家最好学会如何判断室内是否已存在甲醛。

1


  如果下列的几种状况,出现在您刚刚入住不久的新家,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治理甲醛。

  状况1:植物枯萎

  植物和人一样,都有生命、都要呼吸,所以它们长时间吸入甲醛,同样会出现不适的表现。植物的体积很小,因此受到甲醛侵害之后,很快便会出现黄叶子、发蔫,甚至枯死的现象。

  状况2:木制地板面积大

  木制板材是甲醛大量释放的源头之一,所以如果家中的所有地面都铺的是木质地板,甲醛便会释放的更多。尤其是安装了地热的家庭,地面温度一升高,甲醛的释放速度便更快,进而室内的甲醛浓度就会升高的更快。

  状况3:出现刺激性气味

  当室内出现刺激性气味的时候,就说明室内的苯、TVOC等污染物已经严重超标,而当它们都超标的时候,室内的甲醛几乎一定会处于超标的状态,我们应格外注意才行。

  据专家介绍,甲醛有两个特性,一个是挥发点在19℃,并且气温越高挥发越剧烈;另一点是潜伏期长达3-15年,这两个特性使甲醛成为空气污染的“顽固分子”。


2


  甲醛是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化学品,但是对普通用户来说,只有当甲醛超标3倍以上才能闻到味道,这就容易造成一些消费者的错误认识,认为没味了就是没甲醛了。

  甲醛挥发点为19℃,温度每上升一度,浓度上升0.4倍,尤其是在春夏季气温升高释放更剧烈且浓度会超过正常3倍。专家进一步解释,在冬季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合格,而到了夏季却检测除甲醛超标,这就是因为甲醛在冬季蛰伏,春、夏季温度到达19℃及更高的温度后之后会加剧挥发。根据调查统计,九成新装修家庭甲醛超标。为何冬季会感觉到气味淡?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