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王奇:设计是一条没有捷径永无止境的路

icon 2019-01-22 15:50:44
icon 0

摘要:“设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其本身是一项追求美的过程。每个时代都有其独特的烙印,深深的印刻在设计当中,我们把其中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设计作品或者元素称之为经典。

1

Q:请回顾一下你成为设计师的初衷是什么?
  A:工业设计是一门宽泛的学科,可以分为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传播设计、设计管理四大类。囊括了生活与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人的一生中几乎都在与设计打交道,我们为了达到某一特定目的,从构思到建立一个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用明确的手段表现出来的系列行为。它既是生产和服务的过程,也是综合性极高的行业,每个进入设计领域的从业者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生活的追求以及对美的渴望。

2

Q:什么是好设计,你对于设计有怎样的见解?
  A:好的设计既要令人赏心悦目,又能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产品设计的最终目标在于解决问题,因此想要做好产品设计必须具备对功能特性及目标实现流程的掌控能力,这里面所包含的绝非单纯的表面功夫。我始终相信,好的设计方案永远会将用户目标放在第一位。但我同时也非常清楚,通过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来促进互动、提升转化率的营销手段无论对于产品、服务还是公司本身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3

       所以如今的产品设计往往要跳出以前闭门造车这样的困局,要以更包容开阔的视野吸纳外界的意见及声音。好的设计师应该具有出色的协调能力,应该懂得超越小小的自我,将视野扩展到产品与业务全局,帮助团队整体解决问题。拒绝接受现实的做法显然无法帮助我们扩大设计职能的影响力。
  Q:在工作中如何面对设计与现实之间的矛盾?
  A:凡事难以尽善尽美。即便你有着高度的权衡意识,想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那个点,但在很多时候,由于受到一些更加现实的因素所影响,你不得不做出些许的改变,你也没办法为所有的问题都找到完美合适的方案。这种情况下,只有尽可能的以最基本的可用性、易用性为原则来指导设计的进行。

4

       这样才能做出有用的设计,要想做出个人的特色来,那么就在这条路上不断的去践行摸索其中的模式与规律,总结出自己的看法,再加以运用,这样才能在现实与个人特点之间形成良好的契合点。拥抱新的生态环境,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在各种制约之下权衡出最优方案才是上策这样才能让你设计的产品达到预期的效果及目的。
  Q:有什么话想对越来越多喜爱设计、坚持原创设计的人说?
  A:在我看来设计就像一个取经的过程,只要你有一颗恒心与毅力,不管路上会遇到什么样的阻碍,总能在新的角度去解决它,而取经的真谛是需要有一颗向上向善的心,这也是为什么好的设计总能找到千万的追随者的原因。

5

  设计不像其他很多工作,你可以去报一两个培训班就能速成,它更多在于个人的积累与融会贯通,所以设计也好比一条路,沿途的风景或阻挠会让你步履蹒跚,举步维艰,所以想要做设计,必须要耐得住寂寞。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