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两句话说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的本质的区别

icon 2019-03-13 10:47:22
icon 0

摘要: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哪种更好?在选择室内空气净化设备的时候,这个问题总是让人纠结。

  空气净化器面世较早,为大多数人所熟知,然而在实践检验中,人们开始发现了它的不足和弊端。新风系统在中国是个新兴事物,但是它在净化方面表现不俗,让人眼前一亮,究竟这两种产品有什么区别吗?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其实,室内空气净化不外乎以下4种:去除PM2.5等颗粒物,去除甲醛、苯、TVOC等污染气体,降低二氧化碳的浓度、通风换气。而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对这4个方面的净化能力却是不一样的。

1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工作原理的不同:

  空气净化器不需要打孔,属于内循环,只对室内已有的空气进行净化,主要是通过内置的滤网来达到吸附颗粒物和污染气体的效果。

  新风系统需要在墙上打孔,通过引进室外富氧空气,经过高效过滤器过滤后再引到室内,属于外循环,一方面通过内置的滤网来吸附颗粒物,一方面通过空气对流来驱散污染气体,使污染空气及时排出室外。

  下面,制冷百科就用2句话给大家说出本质的区别:

  空气净化器=干净的空气;

  新风=干净的空气+新鲜的空气。

       怎么样?看了上面的2句话,相信你已经搞懂了吧。如果还不够形象,咱们再来一个类比。

2

  我们家居生活中,有的房间不通风,比较封闭,如果你只用一台空气净化器,是完全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净化空气的效果的,但是,你在这个房间里面还是会觉得闷,为啥?因为空气是干净的,但不是新鲜的,新鲜的空气是鲜活的,是流通的,人在里面是很自然,不闷的。所以,现在北方有家庭,买了空气净化器,还要买新风,就是这个原因。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