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馨牛装修为你总结3大“防毒”绝招!

icon 2019-03-14 14:59:06
icon 0

摘要:装修污染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去年“自如甲醛房”事件后,更是谈“醛”色变,你是不是也有以下这些问题的困惑呢?

1

  甲醛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

  装修污染一直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去年“自如甲醛房”事件后,更是谈“醛”色变,你是不是也有以下这些问题的困惑呢?

  1.     房子装修时间不久,甲醛会不会超标?

  2.     家具有味儿,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3.     朋友说新房要放味儿半年再住,时间够不够?

  4.     从备孕到生娃,新房什么时候能住?

  ....

  只要是装修,甲醛这个事儿,就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坎儿!针对装修甲醛问题,我们专门请教了基于从事环保检测十多年经验的甲醛检测师,与您分享家庭装修“防醛”、“控醛”、以及“除醛”的绝招!

1

  第一招:挑选环保建材家具——甲醛都在哪里?4大类别要注意

  要想防控室内甲醛,我们首先知道甲醛从哪里来,这样才能从源头上进行控制。事实上,我们生活中接触的所有东西几乎都含有甲醛,但有两类东西的甲醛含量特别高,一是涂料,二是各种胶。

1

  1、板材,甲醛的头号种子选手(含胶大户)

  1)    尽量选用环保等级达到E0级(甲醛释放量为≤0.5mg/L)的地板和板材;

  2)    木工施工要选用环保性能高的木工胶,尽量减少人造板材的使用;

  3)    客厅铺瓷砖,卧室书房用实木地板,分配运用对健康最有利;

  2、家具,挑选家具时应注意一闻二看

  4)    闻,闻有没有剧烈的刺激性气味,若味道刺鼻、扎眼,说明甲醛等污染物释放量较高;

  5)    看,看家具有没有露出的端面,露出材料会致使有害物质释放;

  6)    封边,这样就能够把甲醛封在里面,降低释放量,板材也要挑选双面板。

  3、涂料环保指标有三项:VOC、游离甲醛、重金属

  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该是水性无毒无味的,所以有刺鼻味道浓烈的一定不能选。有些伪劣的“净化”商品,通过增加香精来去掉异味,本质上起不到消除有害物质的效果。因而,买涂料要挑选没有香味的。

  4、布艺软装,甲醛溶于水,使用之前泡一泡!

  尤其是深色布料,以及经抗皱、柔软等特别处理的布料,甲醛含量更大。大家装修采购装饰布回来后,别急于使用,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以削减残留在上面的甲醛含量。高温利于甲醛挥发,在家里暖风也是不错的选择(人不要在室内停留)!

  第二招:建材环保≠装修环保,小心叠加污染

1

  1、叠加效应

  环保材料并非不含甲醛,每张板只要达到E0级或E1级,一般就是环保的,大量使用会出现叠加效应,有时很多张板放在一起,甲醛含量就超标了。

  2、空间承载率

  同等大小的空间里,放一两件家具和放许多家具的环保系数是不同的,堆砌的越多越易致使污染物含量超标。

  3、建材生产过程监管

  我国的建材生产缺乏统一的标准和监管,说白了,所谓的认证仅对样品负责,真正买到家的产品不能确保百分百的没有安全问题。

  第三招:为新房体检,空气达标再入住

1

  1)    甲醛检测

  民用建筑会检五个项目,一个项目是氡,第二个是甲醛和氨,第三个是苯和TVOC。其中氡是来源于大理石、花岗石,这是一种放射性元素,但目前国内氡超标的几乎没有,所以氡根本就不用操心。其次是苯、氨、TVOC一般的释放周期在半年左右,也不用操心。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

  现在甲醛检测也是鱼龙混杂,很多作假行为,让消费者则真假难辨,我想了一下,其实有一招,可以让检测员没办法做假。

1

  既做检测又做治理的公司属违规经营!!!

  第一,必须封闭12个小时以上;

  第二,就是公开检测技术,我认为可以让业主们信任检测公司,不能把这个东西搞得太神秘、太专业化。而是让业主们亲眼所见。怎么检测,怎么加试剂,仪器读数跟甲醛含量有什么样的直接关系,必须现场鉴证,在你眼皮子底下,是做不了手脚的。

1

  甲醛检测不要找检测+治理公司,更不要自己去网购甲醛自测工具,那些甲醛自测仪,已被央视曝光,功能似玩具!检测结果显示:无一批“甲醛检测仪”产品示值误差符合技术要求,无一批次“甲醛检测仪”在设定的检测环境条件下的重复性符合要求。

  2)超标治理:不是所有甲醛超标都要找治理公司

1

  专家建议正确的检测治理流程:

  先找专业检测公司(切记找只开展检测业务的公司),如果检测结果不超标或2倍以下低浓度超标,建议自己买些生物除醛产品和通风产品生态治理。

1

家装甲醛检测治理流程图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