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从市场变革中看全屋优品家居供应链进阶之路

icon 2019-03-15 15:09:13
icon 0

摘要:近几年家居行业的热潮一波接一波,在这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人选择墨守成规,最后轰然倒下;也有人选择随波逐流,其结果差强人意。只有在市场变革的大浪潮下,勇于创新和挑战的人,才能真正抓住市场变化所带来的新商机而获得一定的成绩,甚至是影响和引领行业...

  近几年家居行业的热潮一波接一波,在这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人选择墨守成规,最后轰然倒下;也有人选择随波逐流,其结果差强人意。只有在市场变革的大浪潮下,勇于创新和挑战的人,才能真正抓住市场变化所带来的新商机而获得一定的成绩,甚至是影响和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

  在2016年成立之初,以互联网O2O模式布局市场的全屋优品,一年时间线下门店将近100家,被称为家居行业的黑马。随着市场消费需求及销售渠道的变化,全屋优品也在不断谋新求变,在加强供应链的同时,率先扩展了装企、地产精装房等未来家居市场的主要渠道。迄今为止全屋优品已有200多个城市服务商,为3000多个装修公司提供软装设计方案服务,与金螳螂、生活家、星艺、九鼎、名雕、沪佳等知名装企及万科、碧桂园、海尔、保利、金地、新城等知名地产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计服务全国10万多个家庭,总销售额达数亿。

1

  图为全屋优品4D设计工具,登录可免费设计

  经过三年时间的深耕优化,全屋优品建立了专业的技术型供应链和最后一公里的精准服务网络。在如今的家居4.0时代,要真正做好家居软装供应链,不仅仅是产品力,必须打造全面专业且有深度的供应链,兼备营销、服务、仓储物流、交付等各方面的能力,以及各环节的管控能力和落地能力,这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沉淀,也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之前了解过全屋优品的人应该知道,供应链一直是全屋优品的核心壁垒之一,两年前平台的家居品牌已将近100个,包括国内一些知名品牌,之后的产品矩阵更加庞大,也更加精选优质,在供应链这条路上从未停止优化和升级,稳扎稳打修炼内核,以不变的初衷,应对万变的市场。全屋优品目前已在全球设立5大采购中心(包括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并在广东佛山投入首个20万平生产基地,成立自有仓储物流中心,去年底正式启动6号仓。产品方面除了100多个国内知名家居品牌及国外代工品牌以外,在去年8月份以数百万美金投资美国第一贸易公司First Trade,成功拿下68个进口品牌的中国总代理权,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口家居服务商。

1

  图为整装套餐方案之一

  随着市场销售渠道的不断变化,供应链企业的挑战也越来越大。长远发展考虑,要尽可能多而全的赋能渠道,以实现全产业生态链的良性发展。为此,在保证产品线丰富,物流仓储可控的前提下,全屋优品引进国际化的产品和设计,与国内优质产品相结合,针对不同的渠道精选出符合市场需求且有性价比的产品,形成套餐方案,满足终端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提高渠道的流量转化。但无论是对于线下体验店、地产精装房还是装企渠道来说,作为家居供应链都必须具备软装搭配与服务落地能力。

  为了解决渠道的搭配设计的痛点,全屋优品在技术设计板块持续发力为渠道赋能。在推出全资子业务“家装配”的同时,也先后推出了4D云设计、一键智能搜索,可通过软装设计方案模型库一键匹配,十秒出图。目前已有超100套家居软装设计方案,均配有套餐模型。目前全屋优品装企及精装房渠道通过家装配工具的有效运营,终端流量转化可达35%左右

1

  图为整装套餐方案之一

  据全屋优品某城市服务商介绍,2016年加入全屋优品,刚开始生意还不错,每个月的销售额大概100万左右,在当地算是比较好的一家家居体验馆。但近一年来明显感觉到生意越来越冷淡,甚感有心无力。去年3月份增加了全屋优品的新业务“家装配”,跟学习和实际操作熟悉大概一个月左右,然后开始陆续接到不少线下装修公司和设计师的业务,还有一些工程项目,高峰旺季时销售额比之前多2倍多。据这位服务商分析,家装配系统之所以能帮助他成功扭转现状,主要是家装配适用于多渠道,操作更灵活、更具人性化,同时产品也更精准,更有性价比。套餐方案也很丰富,囊括了不同价格多种风格的设计方案,这样一来,既节省了用户跑不同门店挑产品的时间,也解决了装修公司或设计师对接多个供应商的麻烦,加上全屋优品的物流交付有保障,能确保最后一公里的精准服务。

  一个优秀的创新商业模式的企业,一定会受到投资界的青睐,全屋优品先后获得由复星锐正、真格基金、险峰长青、东方富海等投资机构的投资,总投资超过1亿人民币。同时也陆续获得市场及媒体的好评,2017 年被评为“国际家居互联网十大新锐品牌”、“最具潜力新零售黑马50强”;2018年全屋优品和金螳螂•家、碧桂园•橙家一并入选“中国大家居产业新公司50强”、“2018中国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奖”、“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Top 100企业”。

  全屋优品至今刚好三周年,致力成为家居软装整体方案赋能型领导企业,实现家居行业路由器的目标,从而改变每个家庭的生活品质。要完成这一伟大使命和愿景,对全屋优品来说,这仅仅是起点,也绝不是终点。良币驱逐劣币的时代,优秀的企业都在顺应互联网数据化、智能化、专业化、个性化的趋势发展,并不断优化自身核心优势,修炼内功。期待全屋优品下一个三年的精彩呈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