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云米发布家庭物联网趋势白皮书,行业迎来新一轮大洗牌

icon 2019-03-18 15:57:53
icon 0

摘要:在2019AWE上大放光彩的全屋互联网家电引领者云米,不仅携手IDC发布《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更是一口气发布近60款产品、以及极具颠覆式的AI油烟机AriBot,震惊整个行业。而云米商业奇迹的背后,正是互联网基因对家庭物...

1

  在2019AWE上大放光彩的全屋互联网家电引领者云米,不仅携手IDC发布《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更是一口气发布近60款产品、以及极具颠覆式的AI油烟机AriBot,震惊整个行业。而云米商业奇迹的背后,正是互联网基因对家庭物联网的冲击与颠覆。

  “让消费者做产品经理”,云米产品研发面向智慧未来

  “站得更高,才能迈出更大的步伐”。云米从创立之初就坚信,智能家电产品只是一种形态与载体,对云米而言,真正的使命是创造未来家庭生活场景。定位“新物种”的云米,以联网化、智能化为技术驱动,从场景底层对智能家电进行重新定义,致力于构建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未来生活。

1

  “家居生态其实包含了很多的设计,包括场景的模拟,消费者信息的捕捉等等。”云米CEO陈小平透露,每一款产品在立项之初,就卷入消费者一起想象未来,“消费者就像是我们的产品经理”。需求洞察需要大量数据,云米从家庭生活场景中通过家电获取数据,在云端通过智能计算获得需求,“这些数据也是云米产品智能化训练的养料”。此外,云米1500家线下体验中心也成为获取需求的一线平台,顾客体验之后的喜好,也会第一时间传输回云米数据中心进行分析。

  云米对需求数据的高度重视、与消费者的“贴身沟通”,恰恰成为云米加速实验室产品市场化的关键因素。陈小平认为,整个智能家电行业都在产品市场化的道路上摸索着,谁能真正将概念落地应用,谁就能抢占未来趋势的市场先机。显然,互联网基因加持的云米已经跑在赛道的最前端。

  快速响应行业趋势,云米战略布局实现“未来已来”

  如果说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是云米互联网基因的“属性表现”,那把握行业热点就是云米的“战略优势”所在。伴随着5G商业化的到来以及AI对家庭物联网的升级赋能,云米迅速把握前沿技术带来的商业契机,率先做出精准的未来战略部署,发布首颗AI仿生芯片“悟空”、成立5G应用实验室并曝光全球首款5G冰箱。而这些战略成果也成功反哺云米品牌形象,让云米在全屋智能家电领域实现技术层面的“黄袍加身”。

1

1

云米的互联网基因,也体现在其开放合作战略上。云米合作的品牌,涵盖了新能源汽车代表小鹏等先进企业。以云米自身专注的智能家居为中心,这些合作方打造了一个智慧生活闭环,并共同组建云米的“智慧版图”。事实上,正是云米对未来需求的精准判断,方能通过开放合作战略,构建“人-车-家”智慧互联版图,并一步步使“未来家”落地成型。

1

  区隔于传统家电厂商的互联网基因,让云米在面对未来趋势时反应更迅速、布局更精确,也让云米在成立5年之时实现华丽转身、笑傲智能家电的江湖。

  可以预见,“云米模式”将彻底颠覆智能家电行业格局,在“新物种”浪潮的冲击下,传统厂商如果再不转型,势必面临被时代淘汰的结局。而对于云米而言,发布会上收获的掌声与惊叹,只是一个开始。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