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空气净化器滤网多久更换一次?不更换会带来什么危害?

icon 2019-03-20 10:57:12
icon 0

摘要:随着室内空气污染的频繁爆发,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已经大大提升,几乎成为了家庭生活的必备家电。但是很多人将空气净化器奉为“灵丹妙药”,认为只需要开启一次,就可以“药到病除”,完全不理会空气净化器的后期维护等,这其实是不对的。

  随着室内空气污染的频繁爆发,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已经大大提升,几乎成为了家庭生活的必备家电。但是很多人将空气净化器奉为“灵丹妙药”,认为只需要开启一次,就可以“药到病除”,完全不理会空气净化器的后期维护等,这其实是不对的。

1

空气净化器之所以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是因为空气中的污染物,都被拦截在了滤网上,也就是说,滤网在这个净化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也是空气净化器能否发挥作用的重中之重。滤网虽说可以拦截空气中的污染物,但由于其本身是有一定的饱和度,所以在拦截一定量的污染物时,将会达到饱和状态。

1

  所谓饱和状态,就是失去对空气中污染物的拦截作用,就跟被子里装满水,再也装不进去是一个道理。当滤网饱时,空气中的污染物通过滤网时,也就是走个“过场”。不仅仅会影响空气净化器风量的输出,并且降低了滤网对空气中污染物的拦截效果,使其污染物依然会从空气净化器的出风口重新进入室内,从而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一个吸附饱和的滤网,甚至会产生二次污染,滤网上拦截吸附的病毒、细菌、颗粒物,会通过风机被重新吹会室内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并且二次污染的危害要比室内空气中污染物本身的危害更大!不仅如此,空气净化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滤网,除了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之外,还会影响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一个堵塞的滤网会加大空气净化器的功率输出,从而增加空气净化器的损耗,大幅度缩减风机使用寿命。因此,一定要定期更换空气净化器滤网。

  那么我们如何判断空气净化器是否需要更换滤网呢?我们可以从空气净化器的出风量、来进行考量。在空气净化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自然而然的会出现出风量减弱的现象,这就代表滤网达到了一定的饱和度,可以开始考虑更换滤网了。

1

当然这样的判断纯粹是凭借感觉,并不大准确,并且滤网的使用寿命和使用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也就是说,污染程度越大,滤网的使用寿命越短。所以我们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尽量选择带有滤网更换提醒的产品,带有智能滤网更换提醒,省心便捷!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比肩石头扫地机器人 它是未来智能厨房的开拓者高端全屋空气净化器欧朗德斯隆重亮相CAPE中国净博会爱尼舒床垫:提升睡眠质量需做到零甲醛BMS宝玛仕中国23周年丨顶尖设计打造的不朽经典!颠覆日常!欧洲进口全屋定制潮牌doho概念店强势登陆全国云米AI油烟机AirBot跨界创新引擎动力灵感来源航天发动机云米发布首款AI烟机AirBot多阶涡流分离技术告别油烟烦恼售价30万!云米AI油烟机Airbot开创智慧厨房新时代为家赋彩,绽放生活——福雕家饰新品惊艳亮相广州梵·戴克地板将亮相2019上海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会直击云米2019AWE展馆:“人-车-家”智能互联成为现实云米与小鹏签署开放战略合作,智慧互联生活加速变现比肩石头扫地机器人 它是未来智能厨房的开拓者高端全屋空气净化器欧朗德斯隆重亮相CAPE中国净博会爱尼舒床垫:提升睡眠质量需做到零甲醛BMS宝玛仕中国23周年丨顶尖设计打造的不朽经典!颠覆日常!欧洲进口全屋定制潮牌doho概念店强势登陆全国云米AI油烟机AirBot跨界创新引擎动力灵感来源航天发动机云米发布首款AI烟机AirBot多阶涡流分离技术告别油烟烦恼售价30万!云米AI油烟机Airbot开创智慧厨房新时代为家赋彩,绽放生活——福雕家饰新品惊艳亮相广州梵·戴克地板将亮相2019上海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