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康吸来了除甲醛课堂 | 你新家中的甲醛来自于哪里?

icon 2019-03-26 15:10:58
icon 0

摘要:导语:很多第一次装修房子的人都会有这个疑问,我用的都是环保材料,为什么家里还是有浓烈的气味、人站进去一会就觉得头晕呢?康吸来了除甲醛课堂来了,定期为大家解答装修与除甲醛小知识。

  导语:很多第一次装修房子的人都会有这个疑问,我用的都是环保材料,为什么家里还是有浓烈的气味、人站进去一会就觉得头晕呢?康吸来了除甲醛课堂来了,定期为大家解答装修与除甲醛小知识。

  大多数第一次装修房子的业主,都会面对一个难题。新房装修好后,会长时间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根本不适合家人入住。老一辈人会告诉你,新房需要放置通风半年以上才能入住,但对比现在的房价与租房价格,可谓与日俱增,空置是一件很不理智的行为。

1

  那么,我们就要搞清楚,这些气味是什么?一般情况下,油漆、家具、沙发等都会散发气味,而这些气味当中最有害的气体,也是涉及最多新闻事件的,当属甲醛。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在常温下是气态,工业上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甲醛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原料,主要用于人工合成黏结剂,如:制酚醛树脂、脲醛树脂、合成纤维(如合成维尼纶—聚乙烯醇缩甲醛)、皮革工业、医药、染料。

  那么我们家庭中的甲醛来自于哪里呢?

1

  1、来自于做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等人造板材

  因为人造板粘合剂(脲醛树脂)含有大量甲醛的成分,甲醛不但有助提高粘合性,还有加强板材的硬度及防虫、防腐的功能,因此被广泛应用。对于现在市面上的人造板甲醛含量为0等说法,人们不可盲目的相信,其实只是将做好的人造板放置一段时间让其挥发,使甲醛含量降低到一定的低量而已,真正做到这种程度的工厂很少。

  2、来自于人造板材制造的家具

  有的家具生产厂家为了追求利润,使用不合格的板材,以及制造工艺不规范,使家具成了甲醛的排放站。在一项比较试验结果中显示:在所抽取的60套中密度家具样板中,有29套甲醛超过了国家有关标准,不达标高达48.23%。而甲醛挥发周期可持续3-15年,一旦超标而不及时处理,就表示你漫长的吸甲醛之路开始了。

1

  3、来自于含有甲醛成分的其他各类型装饰材料,比如白乳胶、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

  某市工商局曾经发布了建筑装饰材料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并将56种不合格建材商品全部清出市场。水基型胶粘合剂中的甲醛超标问题,查处7种乳胶胶粘剂中的问题全部是游离甲醛超标。其中白乳胶有的胶粘合剂标称不含甲醛,而实际甲醛含量超标近5倍。

  4、来自于室内装饰纺织品,包括床上及用品,墙布,墙纸,化纤地毯,窗帘和布艺家具

  在纺织生产中,为了增加抗皱性能,防水性能,防火性能常加入一些含有甲醛助剂,在使用时会释放出甲醛。为了减少甲醛对人们的伤害,国家有关部门在对直接接触皮肤的床上用品和室内(包括车,船,飞机)用品,如沙发,床罩等甲醛含量进行了严格控制。

  家庭装饰中产生的甲醛太多太多,而且这些装饰材料的甲醛挥发还能持续很长时间,这一点长时间待在家中的人深有体会,毕竟甲醛挥发的周期为3-15年。除甲醛(康吸来了除甲醛课堂)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最好找专业的甲醛检测治理公司,科学的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治理。

1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