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这3种睡姿,毁腰、毁胸还毁颜值!

icon 2019-06-14 11:32:08
icon 0

摘要:据说感情好的情侣/夫妻,都会搂着一起睡觉。有网友亲测,每晚睡觉时用手臂给媳妇当枕头,并紧紧抱着她入睡。后来,他得了肩周炎,她得了颈椎病……这虽然是个段子,

  据说感情好的情侣/夫妻,都会搂着一起睡觉。有网友亲测,每晚睡觉时用手臂给媳妇当枕头,并紧紧抱着她入睡。后来,他得了肩周炎,她得了颈椎病……这虽然是个段子,

  但睡姿与健康的关系有多密切,可见一斑。

  研究发现,有80%的人群受到后背疼痛的困扰,睡姿常常引起或加重了他们的后背疼痛问题。到底哪些睡姿很伤身?

1

  蜷着睡:伤腰伤背

  有的人喜欢蜷着睡,因为自婴儿时期就是这个睡姿,所以,这个睡姿会让人非常有安全感,感觉自己还是个宝宝。

  睡得还特老实,整晚也不见翻个身。这样会使腰背肌处在紧张的状态,腰椎、胸椎和颈椎的压力都会增大。

  本来白天久坐腰部就够受累,晚上还要紧张地加班工作,哪能不疲劳?长期以往,腰背部的软组织会劳损,胸椎和腰椎的小关节错位,颈肩部也会比较僵硬。

1

  趴着睡:伤腰伤颈伤乳房

  也有很多人喜欢趴着睡,除了胸大的仙女会觉得趴着睡硌得慌外,殊不知,俯卧是一种有悖于人体正常生理曲线的睡姿,关节、肌肉、内脏都会受到压迫。

  趴着睡的时候,头偏向一边,颈椎处于扭曲状态,容易受压迫而形成落枕;脊椎得不到支撑,会导致腰背部酸痛;对于女性,尤其是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孩来说,趴着睡还会压到乳房,影响血液循坏和发育,导致乳房下垂。本来胸就小,这下更小了。

  更扎心的一点是,这种睡姿还会引起脸部皱纹。睡眠时如果脸颊受到挤压,眼角等区域的皮肤会出现很多褶皱。长期这样睡,睡眠皱纹就慢慢积累产生了……如果不想压着你36D的胸,也不想长眼角皱纹,就别趴着睡了。

1

  蒙头睡:缺氧

  蒙头大睡,尤其是在冷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这样睡,很容易引起缺氧。一缺氧,睡眠质量自然会下降,甚至还会做噩梦。

  对于绝大多数健康人来说,以下两种睡姿都比较推荐:

  侧躺

  侧躺时双腿微曲,身体稍稍偏转,不会压到面部和手臂。如果你是孕妈妈,或是有胃食管反流病、打鼾打得厉害,侧卧更是比较好的睡姿。

  平躺

  平躺时,身体的受力面积最大,能保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弯曲,避免侧弯、减少脊椎病的发生,还可以避免脸部由于挤压而产生皱纹。

1

  当然,我们的睡姿并非一成不变,由于身体受到压迫,同一种姿势睡累了自然会换。可长期翻身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更对脊椎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

  喜临门结合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数据分析,深入了解中国人脊椎的自然曲线,跟踪对比人体对软、硬最舒适的体验,打造最适合国人的护脊体系。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根据人体不同部位的压力提供不同的支撑力,让脊柱和脊柱两侧的肌肉得到放松,减少翻身次数,从而促进深度睡眠。

  睡眠质量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远大于我们的想象,因此,除了选择正确的睡姿外,我们还需注意选择合适的床垫。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