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可盐可甜的西奥多·亚历山大餐厅家具之盐系风

icon 2019-07-17 16:46:28
icon 0

摘要:引言: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名作《会饮篇》里写道:“我们的灵魂被劈成两半,我们注定要寻找另一个自己。”而对我们自身而言,每个人都有外在与内在的自我,它无法被单向定义。而作为Fans理想投射的饭圈爱豆们人设的多样风格,也开始被“可盐可甜”这...

  引言: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名作《会饮篇》里写道:“我们的灵魂被劈成两半,我们注定要寻找另一个自己。”而对我们自身而言,每个人都有外在与内在的自我,它无法被单向定义。而作为Fans理想投射的饭圈爱豆们人设的多样风格,也开始被“可盐可甜”这样一个词汇来形容了。

1

  图:费尔巴哈画作《柏拉图之会饮篇》

  现在这股“可盐可甜”风刮过时尚圈,席卷家装界,俨然有会成为家装新宠的趋势。在饭圈里,“盐”代表着冷峻帅气,“甜”则代表着甜美软萌,家装界里的“盐”和“甜”又是怎样的呢?这期文章里,听我们来聊一聊西奥多·亚历山大家族里,几款“可盐可甜”的餐厅家具,你就会明了。

  “盐”系释义

  所谓“盐”系,就是介于“浓重调料”和“清淡酱油”之间的“适中盐味”。设计上去繁就简,但并非“性冷淡”风那种单纯意义上的极简,简洁的同时又洋溢着满满温馨情调,有种忍不住想要去接近的温暖。

1

  图:Theodore Alexander 系列产品

  材质的选择上,一般都是采用的原木质感的家具,力求表现自然舒适的生活意趣。有些会加入金属的元素,让空间更加的帅气明朗。在色调的选择上倾向黑白色为主调,或者选择以淡雅的木色、米色、百搭中性色和一些低饱和度的类型,展现出清新宜人的纯粹之美。

  “有‘盐’亦有‘颜’。”

1

  图:STEVE LEUNG for TA系列产品

  在梁志天为TA设计的这个餐厅系列里,天然大理石优美的纹理和精致的饰面让空间变得更加精致和有层次感。手工绗缝钻石纹的厅柜,带来含而不露的奢华质感。暗夜黑的皮革规则的绗缝带来“盐”系独有的硬朗感;灵感源自旋转芭蕾舞裙的桌柱造型极为雅致,让整个空间也优雅起来。

1

  图:STEVE LEUNG for TA系列产品

  大理石的圆形餐台作为这个空间的视觉中心,有着水墨一样的纹理色调,丝丝肌理具有流动的生命力,给空间带来无尽想象的自然美感。细致的手工打磨出桌面的弧形阶台,手感舒适,将功能与美学转化为精致的细节,有“盐”亦有“颜”。

1

  图:STEVE LEUNG for TA系列产品

  餐椅柔软亲肤的绒布座面、米色的皮质椅背和黄铜包裹的椅脚,让整个空间多了几分温暖的韵味。

  “高冷有暖意”

1

  图:TA Michael Berman系列产品

  MB的这款餐桌,整体极为简洁,细节却相当考究。胡桃木色的直纹对拼桌面,精细到木纹的纹路都要一一对齐,工匠们娴熟的技艺,让天然的木头纹理通过组合,产生了现代平面美术中的立体效果,整张桌面手工镶嵌的铜质圆环,让这种立体效果更加出彩。黄铜本身的铜金色却又让桌面不显得沉闷,更添硬朗气息。

1

  图:TA Michael Berman系列产品

  金属与木质之间的结合严丝合缝,TA精湛的手工艺在这里展现无遗,看似简单无奇,实则精彩之极。

1

  图:TA Michael Berman系列产品

  餐椅则是以深色系与浅色系的组合构成视觉上的干净与简洁,深色系的外框和胡桃木色扁锥形腿组合通铺的米色软包。这些干净利落的线条,不仅丰富了空间的层次,平衡了视觉上的整体美感。如果说“盐”系高冷有暖意,这种规则有序且极致的视觉呈现,则很好的诠释了这一定义。

  “‘盐’味十足,清爽通透。”

1

  图:Theodore Alexander Studio系列产品

  在TA Studio系列的这个空间里,豆蔻色拉蒂木直纹桌面带着独特的安静气质与沉稳韵味,而铜金色的拉丝黄铜桌柱则以其悦动的色泽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时尚气息。四根桌柱以简练的直线条设计,承接上下的同时也注入了金属特有的硬朗,“盐”味十足,也让整个空间显得通透清爽。

1

  图:Theodore Alexander Studio系列产品

  同色系的展示架伫立一侧,以方正平缓的几何线条造型,搭配通透的水晶玻璃隔层,拉丝黄铜饰条运用金属镶嵌的工艺点缀其上,简单明快,更增添几分沉稳感。

1

  图:Theodore Alexander Studio系列产品

  线条利落的勺形软包靠背,卡其色的亚麻材质座面,豆蔻色的方锥椅腿组成了这把TA Studio餐椅,外廓的优雅弧线,座面的饱满,触目可见的舒适感,足以吸引人走近触摸。

  结语:

  如同我们寻找另一半的自己来不断完善自我一样,家居布置也是一个不断找寻的过程。毕竟,一千个人的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态度。今后我们还会陆续同大家分享更多方向的审美路径,当生活和格调完美结合,我们就能在细腻、精致的生活美学中,更好地咀嚼幸福的味道。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