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全世界都在关注!氢时代真的要来了!

icon 2019-07-25 14:29:06
icon 0

摘要:近日,喜德瑞集团在荷兰投运全球首台氢动力锅炉的消息,在暖通人的朋友圈里炸开了!“煤改气”尚未彻底完成,氢供暖就这样来了?千真万确!随着喜德瑞的研发成功,由氢气作为能源燃料的供暖新方式已从设想转入现实, ...

近日,喜德瑞集团在荷兰投运全球首台氢动力锅炉的消息,在暖通人的朋友圈里炸开了!“煤改气”尚未彻底完成,氢供暖就这样来了?

1

  千真万确!随着喜德瑞的研发成功,由氢气作为能源燃料的供暖新方式已从设想转入现实,真正的零碳排放已然实现!而且,不止在荷兰,不止在暖通,整个世界范围的氢经济常态都指日可待!

  G20:氢能产业势不可挡!

  六月底,在日本大阪召开的G20(二十国集团)峰会聚焦全球目光,其中能源议题成为一大热点。而关于全球未来的能源趋势,于大阪峰会之前召开的能源与环境部长会议,已经传递明确的信号。

2

  在全球性气候危机的背景下,能源脱碳化早已是世界各国共同研究的重要项目。很多国家也已充分意识到氢能在能源脱碳中的重要作用。今年G20会议,能源部长们达成共识,承诺会通过强化合作带动氢能发展,关于氢能的国际合作版图也将从多个层面和角度逐渐铺开。这向全世界表达了一个强烈信号:氢能产业正在以势不可挡之势迅速崛起,氢经济时代真的要来了!

  什么是氢能?为什么是氢能?

  氢经济(英文名称Hydrogen economic)的概念,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提出,是能源以氢为媒介(储存、运输和转化)的一种未来的经济结构设想。然而现在,它已不是设想,而是越来越近的现实。

  人们预测,“氢经济时代”是已经持续了上百年的“石油经济时代”的下一个时代,它至少会发展几百年。能源种类那么多,为什么是氢呢?首先,至少是因为氢能源的丰富。

3

氢是一个很简单的元素,但按照原子百分数计算,氢又是宇宙中最多的元素,在地球上的含量仅次于氧。它是一种清洁能源,以其作为能源燃料,归根结底就是让氢气和氧气形成水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不会产生温室气体,也不会产生其他废弃物,是名副其实的零碳排放,是可谓当前所知清洁能源的最高境界。

4

  氢能是指以氢及其同位素为主导的反应中,或者氢在状态变化过程中所释放出的能量,除了零碳零污染,氢能还具有高效、能源互联媒介、可储能、安全可控、用途多等优势,可发电、可供热,还可作为交通燃料。同时,氢还是一个稳定介质,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可将不稳定的可再生能源变得“稳定”。

  另外,地球上水资源等丰富,导致潜在氢能源丰富无比,且系完全绿色循环经济——因为氢气燃烧生成无污染的水,水又可转化为氢气。利用氢燃料取代化石燃料,将真正实现环保可再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可以说,在未来的能源结构组合中,氢能将是一大主要支柱。

  氢能是必由之路!

  近年来,随着气候危机的凸显,能源结构调整已成我国战略部署的一大重点。一方面,目前全国各地正在通过“煤改气”等各种方式实现低碳减排;而另一方面,政府及能源相关行业也正逐步将焦点放在氢能之上。

5

我国现已具备超强的氢气供应能力。统计显示,国际制氢总量现约为9EJ, 即年产6300万吨左右,我国产氢约2200万吨/年,是没有争议的世界第一产氢大国。虽然现在国家层面并没有给与氢能明确定位,但从各种制氢路线的发展看,未来我国有足够的氢资源支撑其作为能源的发展。保守估计,未来氢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占比10%,将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在交通、供暖、化工原料、工业、建筑等诸多领域推广应用。

6

  如今随着二氧化碳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等要求加大,能源排放成为氢能的主要推动力,其在各种燃料替代过程中的比重不断增加。面对能源安全、环境保护等压力,发展氢能是我国能源转型的必由之路。

  另外,正如前文所述,不止是中国,全世界都在关注氢。发展氢能不仅是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世界范围的共识。2017年底,世界氢能委员会就研究提出,到2050年,全球环境20%的二氧化碳减排要靠氢气来完成,18%的电力由氢能承担。国际氢能委员会还预测认为,到2050年,欧盟24%的一次能源将使用氢能替代。

  氢供暖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喜德瑞全球首台氢动力锅炉的落地,关于氢能的讨论愈加火热。氢经济已在路上,而氢供暖已经率先降临。喜德瑞庆幸,在这一样一个时代交迭的重要时期,我们又大步走在了前列!同时,喜德瑞也相信,未来,我们还将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7

正如现在燃气壁挂炉、冷凝炉取代燃煤供暖,在不久的将来,当氢供暖逐步普及时,定会有全新的机遇和更多的挑战等着我们。面对又一个新时代,暖通人都准备好了吗?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