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老周家居|带您邂逅《长安十二时辰》中式美学

icon 2019-08-07 10:53:34
icon 0

摘要:最近,热播的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在优酷火热上档,惊艳众人,豆瓣评分直逼8.6。该剧无论是对服饰妆容的搭配还是场景空间的考究,都实属优质巨作。《长安十二时辰》剧中的场景几乎还原了几千年前长安的风貌气质,百姓的烟火生活、长安的盛世繁华都在剧中...

最近,热播的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在优酷火热上档,惊艳众人,豆瓣评分直逼8.6。该剧无论是对服饰妆容的搭配还是场景空间的考究,都实属优质巨作。《长安十二时辰》剧中的场景几乎还原了几千年前长安的风貌气质,百姓的烟火生活、长安的盛世繁华都在剧中呈现得淋漓尽致,整个大唐盛世净收眼底,大气、优雅的中式美学在这部剧中成为一大亮点。

1

《长安十二时辰》的大火预示着中式美学正在崛起,剧中大受好评的场景空间布置及色彩搭配,每一帧都美轮美奂,剧中使用了很多中国古代的传统配色,不仅与场景搭配十分和谐、符合古典美学,而且整体色调非常具有质感。一直以来,老周家居将东方美学的古典设计理念与现代时尚美学艺术完美融合在其先进的工学设计理念中,携带一颗虔敬之心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蕴浓缩在现代屋檐下的生活空间中,为现代人打造出古典雅韵红木家居。老周家居十分注重“藏风聚气,不显峥嵘”,含蓄而内敛、庄重而典雅,不显山露水,于低调中显奢华尊贵。

2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穿越盛唐,感受《长安十二时辰》中式家居之美,看看这些配色方案在老周家居四大空间系列中是如何呈现的。

  莫兰迪色系-----色彩惊艳

  《长安十二时辰》整部剧采用了偏冷色调的配色,饱和度较低的莫兰迪色,使整部剧给人一种置身油画中的感觉。莫兰迪色系一一色调绮丽柔和,给人一种舒缓平和的视觉感。中国传统色彩观中的五正色,即青、赤、黄、白、黑五种颜色,简称五色或正色,传统五色是我国古代人民哲学思想观和智慧的结晶。

3

  空间一-----灵韵系列

  “中式之美”是国人骨子里抹不掉的那份情结,不得不说美和时尚真是一个轮回,千年过后再看中式家具依旧百看不厌,那份雅气、贵气成为中式家居独有的文化魅力。

4

5

  黄色系是中和之色,更有“帝王之色”之称,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看《长安十二时辰》中式家居之美,不仅止于对剧集的赏析,这些色彩可以搭配运用于现代家装空间设计中,老周家居灵韵系列新中式家居风格,客厅沙发以藤黄色调为主搭配简约时尚的家装空间,浑然天成的红色原色与黄色系打造出极具现代质感的时尚空间。老周家居灵韵系列追求一种空灵的意境,是道家的哲学境界;在空灵的意境中以厚重的器型呈现出一种超俗的生命情调。本系列产品器型厚重、气势恢宏,设计师却能以空灵之法呈现出灵韵之味。这种空灵的韵味主要体现在沙发的侧板与三人位的两侧之镂空工艺。灵韵系列将古韵和今朝完美的结合起来,给房屋主人带去一种舒意之感,以新中式之美满足人们对中式家的所有要求。

  空间二-----大容系列

  绿色系是夏季的一抹清凉,给人一种充满希望的生命感,让人感受到平静、放松。剧中许多画面以绿色调为主,和其他色调通过强烈的对比突出一种华丽、绚烂的画面,效果极为惊艳,用在家居中会让家看上去清爽生动、青春活泼,显得空间干净明亮,淡雅幽静。

6

7

  “大容“取“有容乃大”之意。大者包容、容者大成,成大器美学;大者包容、族者传承,承贵族风范!大容系列在器型方面、因为其大,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奢华,气势磅礴、端庄典雅!适合别墅、大户型家庭摆放,也是老周家居的镇店之宝!老周家居客厅空间中的大容沙发以绿色系为主,黄色为辅,沙发的布料选用现代皮质,瞬间为整个客厅空间增添了现代时尚视觉感。着眼客厅空间,绿色植物的点缀,为整个房间衬托出大自然的气息,让中式风的客厅在不经意间增加了几分诗情画意的氛围。老周家居将中国元素古典风格与现代简约的时尚软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衍生出一种素雅含蓄、简约大气的现代风格空间,呈现出了异常浓郁的东方情调。

  空间三-----悟本系列

  酞青蓝是深邃的蓝色,又带着跳脱的感觉,美丽的像是沉浸在静谧中的湖水。酞青蓝色是一个有力量的中性色。其色调偏黑色,但有时看起来像灰色,犹如图中深蓝色的软装设计,给整个家庭空间空增加了一抹写意和安静舒适的感觉。

8

9

  传统中式风格在装饰选材上主要突出东方图案为主的架构形式与装饰,而新中式风格则可用壁纸、背景墙等现代装饰,再以线条设计和软装配饰作点缀,是传统风韵与现代舒适感的完美结合。老周家居现代中式空间设计巧妙运用大理石材料作为空间地板,给人素净之感,很适合别墅大空间的设计。米灰色墙体平静而柔和。莫兰迪色调的空间布局与酞青蓝色的餐椅相得益彰,使整个空间极富现代时尚感。可谓是禅蓄意,意容景,景生情。在这虚饰繁杂的都市生活里,新中式“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的禅意世界,超然物外。

  空间四-----禅悦系列

  雅灰色作为中间色,可延伸出多层次的灰色,蓝灰,烟灰,还有灰粉,带着釉质感的灰色系中间也穿插了典雅的咖色屏风设计,融合又分散,像是氤氲的雾气,若有似无。

10

11

禅悦系列的空间设计,整体品相朴实、浑然天成。观之,一种静谧、安定的心境由然而生!正所谓禅由静入,而静使身心合一。禅悦系列,以雅灰色为主,灰色调的空间营造出一个低调轻奢的空间感,现代中式风格的设计和软装配饰的搭配,营造出一种独特的禅意氛围。整个客厅空间展示灰色调的中式家居设计,细节里加入藤黄色花饰作为装点,在端庄沉稳的空间里,点亮了活力的气息。

12

老周家居四大空间系列,结合当代人的生活方式进行空间设计,化繁为简,色调和谐宁静,营造简约自然、闲逸安静的生活氛围。老周家居将典雅的东方元素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打造含蓄典雅、时尚简约的新中式空间,不仅给世人呈现新时代背景下的东方美学精神,还为国人带来返璞归真的空间体验感。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