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滤水壶滤芯能用多久?别让过期滤芯危害你的健康!

icon 2019-08-13 14:59:45
icon 0

摘要:如今各类滤水壶已经逐渐走进越来越多的职场和家庭,成为了人们健康饮水的新方式。但是关于使用说明,却有很多朋友一知半解,甚至不知道需要更换滤芯这件事。

1

如今各类滤水壶已经逐渐走进越来越多的职场和家庭,成为了人们健康饮水的新方式。但是关于使用说明,却有很多朋友一知半解,甚至不知道需要更换滤芯这件事。滤芯作为滤水壶的重要部件,主要负责过滤和吸附自来水中的有害物质,从而实现优化水质的作用,但是所有的滤芯都是有一定寿命的,如果不注意更换滤芯,滤芯上吸附的各种杂质、病菌就会越来越多,成为新的持久的污染源,不但起不到改善水质的作用,可能还会适得其反危害我们的健康。因此,购买滤水壶时,一定要注意对于滤芯的更换说明。

1

  目前为了更好的方便大家及时更换滤芯,很多智能滤水壶都添加了自动提醒功能。比如,碧然德的style系列滤水壶,就有相应的指示灯提醒。当滤水壶正常使用时绿灯闪烁三次,滤芯需要准备更换时黄灯会闪烁三次,最紧急的情况,滤芯必须更换时红灯会闪烁六次,这样就算日常再忙,也不会忘记更换滤芯啦。而且这样的只能提示还有一个优点是,方便家里的老人学习和操作。对于他们而言,复杂的文字说明不容易看清,还是这样直观的提醒更有效。

  滤水壶更换滤芯的操作要比净水器方便很多,只要轻轻打开壶盖,拉取滤芯拉环,取出旧的滤芯,打开新滤芯进行安装和更换就可以了。新滤芯取出之后表面可能会附着部分碳粉,所以安装时建议将滤芯浸泡30分钟(或者握在手里在水里晃动3-5分钟)进行清洗,之后再放入滤水器卡槽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型号的滤水壶对应的滤芯是有所不同的,像碧然德的style设计师款滤水壶,它的滤芯就是新一代的MAXTRA+滤芯,有专门的防伪查扣,所以之前老版的MAXTRA滤芯就不能匹配使用啦,这个大家还是需要关注的。

  还有,新更换滤芯之后过滤出来的前2次水建议废弃,不可引用哦。

  用“芯”生活,才能享受更新的生活。不论何时,都要善待自己和家人啊。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