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终极6步攻略教你提升家里格调,温暖舒心还不贵

icon 2018-12-18 16:54:17
icon 0

摘要:只需6步,房间的格调就蹭蹭地UP,UP,UP!

1

  第一步:一墙遮百丑

  除非房东对颜色有别样的爱好,大白墙一般是出租屋的标配,但如果你不是第一个租客,那大白墙上肯定有脚印、水迹、脱落和发霉等历史遗留问题。

  你有时间重新刷一遍漆,那家居姐还没时间等甲醛都走了呢……再说了,也不是所有房东都乐意我们瞎折腾他们家墙壁的。如果大白墙实在是丑得惨不忍睹,那只有一个选择了,贴墙纸吧。

2

  如果墙面不是特别不能忍,或者只是局部不能看,那我们就没必要做大手术了,画、布、照片墙绝对是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

  第二步:脚踏实地板或地毯

  换个角度看,其实每间房都是我们小学就认识的长方体或正方体,左右前后上5个面都弄好了,可不能忘了脚下的一面。

3

  出租屋的地面一般是脏到不能看或冷冰冰的地板砖,重新把地面再装修一下不太现实,但我们可以像对待墙面一样对待地面。

  贴!贴!贴!

4

  这个东西叫做地板革,懒得去实体店跑的话,就去某宝上淘,每平米三四十块钱搞定。铺完地板家里有了风度,想再要温度的话,那就再来张地毯。朋友来了也不怕没地坐,席地就把饭吃了,麻将打了。

  不过要注意,地毯躺下来的平铺面积也算是家中的大件,如果没把握hold住颜色的话,就不要轻易尝试眼花缭乱的颜色或亮色。

5

  跟着沙发、窗帘或床品的颜色走,妥妥得没错。比如下面地板和吊灯的原木色,地毯和沙发的灰色,都巧妙地呼了个应。

  第三步:拒绝傻大白

  虽然电视上有各种脑残的青春偶像剧,男的帅,女的美,可这都不叫爱好吗?发朋友圈前专门给你P图加滤镜的才叫真爱好吗?!在日常生活中暖光源就是最天然的滤镜啊!爱她,就送她一盏暖暖的落地灯吧~

6

如果不想麻烦,不想冒着“一灯毁全屋”的风险,买灯首选宜家。造型简单的北欧风,价格几十到几百不等,性价比很高。等到下次搬家嫌灯累赘,免费送给房东也不觉得可惜。如果还想在家另外搞点情调的话,那就在窗台,飘窗,床头来个浪漫的串灯。

7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只想高歌一首: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第四步:颜色什么样,颜值就什么样

  大多人都是视觉动物,外在美看得顺眼,才有可能进一步了解内在美。床和窗帘就是就代表了整个房间的外在美。一般来说,把出租屋这两尊大神换下来,差不多就是重新换了一套房。

8

  窗帘和床品只有一个要求:

  颜色不要复杂!颜色不要复杂!!颜色不要复杂!!!什么最炫民族风啊,非主流啊,咱全都放弃哈…颜色越多,会让你觉得房间越小。至于窗帘,如果你觉得气质最重要,你可以选择棉麻材质的。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是不能睡懒觉啊!!!大周末的,阳光晒在身上一点都不开心!!!

9

  所以如果想要颜值和实用并存的话,那选择遮光+透光的两层窗帘,两不耽误~如果不知道啊窗帘选什么颜色,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跟着墙壁走。如果是大白墙,那就选浅色或灰色;如果墙有其它颜色,窗帘可以跟着墙壁走,半墙主义或颜色比墙壁深一度。

  第五步:小点缀,大心机

  写到这真的很想仰天长叹啊,家里一定要有花花草草啊!它们就是家里的灵气担当啊!!

10

  除了绿植,还有各种各样的画~

  下面这幅画,就是直接拿龟背竹的叶子印在上面的。至于画框,也不贵,某宝上10块钱就能搞定。还有你闭眼瞎涂,随便乱画的抽象画,都能给家里带来不少生机。

  如果担心画在整个房间显得很突兀,像抱枕、地毯各种小摆件又要发挥大作用了。

11

  第六步:能收就收,不能收就扔

  很简单,就是东西别乱扔,该放到柜子里就收起来,别乱放到椅背上,沙发上,床上…所有台面上都不要乱放东西!记住,堆砌,是廉价的开始。

12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房租这么贵,那些你好久不穿的衣服,好久不用的东西,当扔则扔,放那又没用,当然是腾地方给我们人享受啊……

(来源|网易家居  公众号“装修得意家”)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