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设计师苏冰:KLUDI科鲁迪去繁从简的设计,回归人文关怀

icon 2018-09-04 09:28:53
icon 0

摘要:苏冰,稼禾装饰设计总监,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高级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双重背景。从业20多年,在酒店、住宅、办公楼、会所等室内空间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苏冰,稼禾装饰设计总监,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高级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双重背景。从业20多年,在酒店、住宅、办公楼、会所等室内空间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设计师苏冰设计师苏冰

记者:在20多年的从业历程中,可以说经历了国内室内设计行业从起步、发展到成熟的每个阶段,一路走来您对设计有什么独到的感悟?

苏冰:其实真正进入设计行业后,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很纯粹很浪漫又很有挑战性的领域。包括起初进入甲级设计建筑院待了近十年,主要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到如今任职设计总监,最大的感触是国内室内空间设计水准与国际水平差距越来越短。设计是个很奇妙的东西,灵感也是,有时候并非刻意寻找就可得,有时候也许平平淡淡就是最好,我觉得对于设计师而言,不要为了设计而设计,而是要在不断丰富自身综合储备(包括艺术、音乐、服装等等)知识的基础上,去观照现实中的人,关注生活本身,而这恰恰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唯有立足生活才能走得更远。

记者: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代表元素以及设计特质,您认为当下以及不远的将来,室内设计的主流将会是怎样的?

苏冰:毋庸置疑,当下人们对室内空间设计水平和品位的要求越来越高,整个设计行业也呈现出了崭新的多元发展面貌,尤其是时下不少设计师纷纷摆脱华而不实的装饰风格,走上温情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道路,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设计理应删繁就简,回归人文关怀,回归纯粹和理性。这也是为什么我十分认可厨卫品牌KLUDI科鲁迪的一个重要原因,不仅精于匠心品质,更充满人情关怀,由此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经久不衰的厨卫产品。

记者:科鲁迪“水之原生,纯境匠心”的理念一直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对此您又是如何理解的呢?

苏冰:关于这一点我是非常认可的。因为对于家的色彩、家的舒适性、家的情感表达,处处都显示着纯粹的匠心。在这一点上科鲁迪以人为本,引领潮流,在秉承百年德国优质工艺的同时,以无可挑剔的品质和完美无瑕的设计打动着人们,尤其是“水之原生”“有机原白”等理念也深深感染着我,引起无限的启发和灵感,人与水、人与墙体、人与自然本身就是好朋友。

记者:关于如何提升自我设计能力,汲取设计养分,有什么建议?

苏冰:一方面要多丰富自己的知识,跟行业大师多多交流学习。另一方面要四处走一走,开阔视野,增长阅历,去往不同的地方,体会不同的感受,揣摩不同的风景,都是设计师灵感及提升的很好途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