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设计师武俊文:KLUDI科鲁迪有生命的设计,与空间产生共鸣

icon 2018-09-04 09:30:47
icon 0

摘要:武俊文,中国室内设计协会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山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山西深度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中国十大新锐设计师。

武俊文,中国室内设计协会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山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山西深度设计机构设计总监,中国十大新锐设计师。

 

记者:您好,武老师,作为山西最早从事设计的领军人物,想请您谈一下对于设计这个词的理解及价值内涵?

武:设计这个词,既是一个专业词汇同时又是一个包罗万象的领域。首先它要具有三种属性,一种是满足审美需要的艺术属性,一种是满足个体(客户)需要的实用属性,还有一种是迎合社会需求的价值属性,三者统一于一体,而在室内设计领域,往往要将客户的内心需求与空间审美综合考虑,因为这毕竟是每天生活的空间,必须先喜欢、接受才有价值。

记者:那么在实际的设计过程中,您又是如何做到完美协调各种要素,从而达到空间设计最优化的效果的呢?

武:其实在真正的设计过程中又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你可以天马行空,尽情想象。但也并非无章可循,设计师要具备两种能力,一种是发现问题的能力,一种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一点上一些国外设计师或品牌就比较有代表性,他们在设计中融入更多的创新和价值,既源于客户的实际需要,也来自发现问题过程中迸发的灵感,善于开阔思维去应用设计、创新设计,这也是我在实际设计过程中一直想要达到的一种状态。

记者:那么哪个国外的家装设计品牌给您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呢?为什么?

武: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德国厨卫品牌KLUDI科鲁迪了,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品牌,它的发展与成绩皆是实力的表现,包括多次在国内外斩获大奖,和许多拥有发明设计专利的厨卫产品,甚至每一次的创新发明及设计,都处处闪动着耀眼的光芒。科鲁迪不仅是匠心工艺的典范,而是在人与空间、人与自然、厨卫空间与产品等多方面的有机结合方面也值得学习借鉴,它的设计纯粹、美好、原生、灵动且舒适,步入其中迎面扑来都是毫不夸张却又赏心悦目的宜人感受,我想这才是设计的至高境界吧。

记者: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西人,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山西传统的建筑文化对于现代设计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地方?

武:山西的传统文化正是其寻找现代设计差异化的滋养,它跟传统建筑设计息息相关。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为建筑、室内设计提供了诸多灵感,比如古代地砖的缝隙为什么能接合得那么细,并不是一掷千金的结果,而与当时的社会背景有关。山西大院古朴厚重,但很多都是在灾难时期盖起来的,而不是繁荣的时候。而且具体到不同的人家也有着不同的风格,这些都可以成为灵感来源。总的来说需要考虑客户的个人气质及需求,进而结合传统文化、时代艺术进行设计。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