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你家暖气片管用吗?供暖前要了解的暖气片水垢清洗方法

icon 2018-10-17 13:59:21
icon 0

摘要:已经十月份了,马上十一月份北方就开始集中供暖了,除了要了解具体的供暖时间,还要检查一下自家暖气片是否可以正常供暖,如果你家的暖气片不热了,那就很有可能是水垢沉淀太多,这时候就要进行暖气片清洗了。那么暖气片税后清洗方法是什么呢?

  已经十月份了,马上十一月份北方就开始集中供暖了,除了要了解具体的供暖时间,还要检查一下自家暖气片是否可以正常供暖,如果你家的暖气片不热了,那就很有可能是水垢沉淀太多,这时候就要进行暖气片清洗了。

  那么暖气片税后清洗方法是什么呢?暖气片水垢清洗方法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准备清洗道具

  事先准备好清洗工具,我们需要扳手、接水盆。

  2、关闭进回水阀

  先关闭进水和回水阀,然后用扳手打开暖气片的堵头把水排出来,刚打开时会会有很多水,所以下面最好用个接水盆接住。

  3、清洗暖气片

  为了节约用水,前几次冲洗可以使用暖气片中流出的水进行冲洗,在后几次的冲洗中使用自来水。打开暖气片的进水口开关,让水流进暖气片然后让水从堵头位置流出。直到把暖气片流出的水变清了为止。

  4、安装回供暖系统

  在清洗完后关闭堵头,然后打开排气阀,在把暖气片的进水口打开,这样供暖系统里的热水就进去了,直到热水从排气口流出说明里面已经装满了。这个时候打开处水阀门,整个清洗过程就完毕了。

  暖气片如何保养

  1、排气工作

  当暖气片内部有空气时,要使用暖气片上的排气阀及时排除系统中的空气,以防氧气与暖气片内壁发生化学反应而导致暖气片氧化腐蚀。一般供暖系统头次运行的时候都需要调试,用户需要打开每个暖气片的排气阀排出积存在暖气片里的空气,或者打开安装在系统顶部集气罐的排气阀排气。排气完成后,阀门不应随便开关,避免阀门被拧坏。

  2、满水保养

  供暖期过后,用户不要将取暖系统中的水放掉,而是对暖气片进行一次排气,把里面的空气排掉,对暖气片和管道进行“满水保养”。“满水保养”主要是为了防止管道和空气接触而发生氧化。减少暖气片和供暖管道被腐蚀的危险,可以延长供暖系统的使用寿命。

  3、注意暖气片散热

  最好不要再暖气片上端或者前面堆放杂物或者重物,暖气片承压能力并不好,如果放置的东西过重,可能会出现安全事故,而且放置过多的物品会影响暖气片散热。

  4、防止暖气片磕碰

  使用时也要注意不要磕碰、划擦暖气片,防止表面喷塑脱落,而且不及时处理的话会造成暖气片腐蚀。所以我们经常要对暖气片进行清洁,以免受到污渍侵蚀。(内容来源:装一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