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超百万家庭都用了当代最in智能锁,你还在用上世纪的锁?

icon 2018-10-24 15:37:40
icon 0

摘要:作为人类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华夏大地也是如今很多日常物品的最初萌芽之地,比如小小的一把锁。

 作为人类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华夏大地也是如今很多日常物品的最初萌芽之地,比如小小的一把锁。在古汉语工具书《辞源》中有言:“锁,古谓之键,今谓之锁。”一把锁,或玲珑,或威严,或神秘,或古朴,在漫长的使用过程中见证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变迁,折射出不同历史时期的流行风尚。

s

  从诞生起,锁就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每个家庭都离不开锁。可是关于锁的前世今生,你知道多少呢?不妨跟着小编一起,穿越时空隧道,了解一下历朝历代最in网红锁。

  锁具最早的雏形可追溯到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那时,私有财产刚刚出现,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人们只是简单地用绳索把门捆缚。而要想打上特殊的绳结,就需要借助一种叫“觿(xī)”的工具来将绳结挑开才能开门,所以“觿”也被视为最早的钥匙。

s

  (觿,古代钥匙的雏形)

  为了开门方便,公元前 3000 年,中华先民创造了装在木结构框架上的木锁,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门闩。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锁具,可称为“世界第一锁”。后来木匠祖师鲁班又对其不断加以改进,装上机关,才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锁。

s

  (门闩)

  汉代出现了铜质簧片结构锁,俗称三簧锁或簧片锁,这可以说是中国锁具史上一次质的飞越。由于簧片装置能作多种变化,并可用钥匙孔来决定钥匙的式样,其安全性、保密性较木质锁前进了一大步,使用范围也更加广泛,因此有“广锁”之称。

s

  (广锁)

  至明朝时,锁具已经形成四大基本锁型:广锁、花旗锁、首饰锁、刑具锁。另外还有少见的密码锁、机关锁等。各种人物、动物和文字造型的锁具,琳琅满目,美不胜收。能工巧匠们创造性地把反映民俗风情的吉祥图、书法及文字雕刻在锁体上。如“九子吉状元”、“一品当朝”、“长命百岁”、“五子三元”、“寿富贵康宁”等字样,体现了人们的勤劳和智慧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a

  (长命锁)

  当中国的锁具不断演变时,国外的锁具也迎来了自己的重大转折点。公元18世纪,英国人丹尼克·波特发明出凸轮转片锁(叶片锁),造型美观大方,被公认为锁和钥匙的标志。

a

  (叶片锁)

  1848年,美国人 L.耶尔发明出采用圆柱形销栓的弹子锁,成为划时代的产品,人类从此开始进入现代锁时代。通过对弹子的组合排列,使得锁的编号变化达到百万种,大大提高了锁的保密与安全性,到现在这种锁还在全世界范围内被普遍使用。

a

  (弹子锁)

  20世纪70年代微电子技术的应用,出现了磁控锁、声控锁、红外线锁、电磁波锁、电子卡片锁、指纹锁等一系列智能门锁。相较于机械锁具的单一解锁方式,智能门锁除了钥匙开锁,同时还有其他更便捷的开锁方式,如指纹、密码、蓝牙、门禁卡等,让用户摆脱了对于钥匙的依赖,更加轻松自如。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的发展,智能门锁被嵌入智能家居系统当中,与家里的灯、空调、电器设备等形成智能联动,扮演了“门锁”之外的更多角色。凭借更舒适、安全、美好的使用体验,智能锁已经成为智能家居时代人们的标配。以鹿客智能门锁Classic为例,通过米家APP简单设置,Classic就可与其他米家设备实现联动,像是智能吸顶灯、智能加湿器、智能音箱等。当你回家通过指纹轻松解锁鹿客Classic的一瞬,借助智能联动功能,立即为你照亮一室温馨,或者播放你喜欢的音乐……这一切都可以轻松实现。

a

  智能化的新潮体验使得鹿客智能门锁备受人们青睐,在今年618年中大促期间,国民品牌鹿客智能锁销售额就突破 8000 万,PK掉三星、耶鲁等国际知名锁具品牌拿下天猫、京东、小米、苏宁等全网多个平台智能门锁品类的销量冠军。

  当然,市场的广泛认可不仅因为鹿客智能门锁的新鲜玩法,也因为鹿客智能门锁在品质上的保证。为了守好家庭第一道安全防线,鹿客旗下智能门锁全部采用安全等级最高的C级锁芯,内部把手均支持门内反锁、防猫眼开锁、非法开锁立即报警等功能。此外,鹿客智能门锁还支持远程密码管理和指纹管理,用户通过App就可以完成操作,非常便捷高效。可以说,无论是科技炫酷的智能联动玩法,还是坚若磐石的产品品质,鹿客智能门锁都做到了行业领先。

z

  

从数千年前最简单的绳结,到眼下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智能小助手,小小门锁居然经历了如此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是不是你所没曾想过的呢?而在鹿客等品牌的推动下,智能门锁并没有停下进化的脚步,仍在不断地演变进步,继续朝着更便捷和更智能的方向发展。在如今这个智能门锁时代,你家的门锁跟上流行了吗?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