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市场骤变,厦门装修业寡头渐现

icon 2018-11-29 15:44:59
icon 0

摘要:厦门是国内较早推行商品房精装修的城市,至今岛内外的毛坯房新小区已经极为罕见,因而曾经繁荣的厦门家装市场,如今已是别有一番风景,中小型装修公司纷纷退出市场,消费者也更加倾向于选择行业老大以求保障,原本厦门规模最大的有家装饰渐成寡头。

a

  厦门是国内较早推行商品房精装修的城市,至今岛内外的毛坯房新小区已经极为罕见,因而曾经繁荣的厦门家装市场,如今已是别有一番风景,中小型装修公司纷纷退出市场,消费者也更加倾向于选择行业老大以求保障,原本厦门规模最大的有家装饰渐成寡头。  

a

  

  ↑有家装饰厦门分公司

  厦门市岛内早就没有毛坯房小区了,装修公司做的是一些二手房二次装修业务,前几年家装公司的主战场都在厦门岛外的周边区县,因而也给小微企业的装修公司带来一定的困难,近年来岛外也在推行商品房精装修,岛外以毛坯房为主的家装市场也呈现大幅萎缩,中小规模的装修公司也就被迫撤离或关闭了。

  在中小规模装修公司很不稳定的市场里,厦门的消费者更加谨慎选择装修公司,出于自身利益的防范也都集中选择规模最大的装修公司,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利益得到保障。对厦门中小规模的装修公司来说,市场容量的下跌和消费者选择上的一致性倾向,导致了市场环境的骤变,退出市场也是不得已的选择。

  根据发达国家的情况来看,在商品房精装修的市场里,每年二次装修的房子约在5%——8%左右,而这个市场需求量显然和我们早年毛坯房市场相去甚远,这样也只有少数寡头企业可以可以持续存活下来。据记者观察,厦门的家装寡头企业有家装饰早就把触角伸向岛外的周边地区,他们在与厦门相邻的漳州角美设立了分部,以此承接更多来自漳州的家装业务。

财经评论员吕谏指出,精装修的普及是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政策的具体表现之一,也是商品房和国际接轨的必然趋势,在精装修到来的市场里,家装业也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同时,各大城市家装市场将被寡头企业所垄断,全新的业态模式将展现在人们眼前,更加便利和更有保障的服务,是未来家装市场的格局,消费者选择寡头企业也是必然的趋势。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