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睡醒后为什么身上会腰酸背痛

icon 2018-12-12 16:59:02
icon 0

摘要:睡觉起来后为什么会感觉腰酸背痛? 从上百万条录入的关于睡觉后腰酸背痛数据来看,很多人深受其害。这是个不容忽视的睡眠问题,小编总结了下主要是由三个原因导致:一是身体本身病症;二是床垫不合适;三是睡姿不好或身体肌肉、骨关节受凉等引起疼痛。

  睡觉起来后为什么会感觉腰酸背痛?

  从上百万条录入的关于睡觉后腰酸背痛数据来看,很多人深受其害。这是个不容忽视的睡眠问题,小编总结了下主要是由三个原因导致:一是身体本身病症;二是床垫不合适;三是睡姿不好或身体肌肉、骨关节受凉等引起疼痛。

1


  身体病症可寻医问药,那么床垫是怎么导致腰酸背痛的,相应的参考解决方案又是哪些呢?

  原因1:床垫老化。

  很多人家里的床垫可能都用了十年以上了,受床垫工艺、材料、使用者睡姿,体重等影响,床垫用久了会变形。还有使用环境潮湿、小孩尿床等外部因素,也会导致床垫内部弹簧老化生锈,失去弹性。人躺在变形、失去弹性的床垫上面会改变人体脊柱正常的弧度,相关肌肉、韧带绷紧,让人越睡越累,一觉醒来腰酸背疼。久而久之,人体受压部分还会变形,加快肌肉劳损和脊柱骨骼的老化增生,甚至造成脊柱畸形。

  建议:5-10年更换一次床垫,或者换质量好一点的床垫。质量好的床垫变形程度小,从而降低因形变过大对身体的危害。像东宝床垫独立袋装弹簧床垫,弹簧经高温、除锈处理,也通过耐久性测试,经久耐用。并提供诚意质量保证期限12年的服务,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原因2:床垫太软或太硬

  床垫过软会让脊柱在睡眠过程中凹陷变形,并且床垫太软不利于翻身,可能导致血液流通不畅的问题;而床垫太硬,平直感强烈,但人的身体处于曲线状态,腰部受力不足长期落空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脊椎腰椎不舒服,自然也就腰酸背痛了。

  建议:床垫的软硬度,以躺在上面腰部没有明显下陷最为适宜,而且床垫要有一定弹力,翻身时可辅助腰部力量,缓解腰椎的磨损度。

  原因3:透气不好,容易受凉

  床垫透气性不好,使得人睡觉时产生的汗气不能及时排出,导致睡眠环境潮湿。同时内部温度太高人就容易掀开被子,过一会冷了再盖上被子。不断冷热交替,身体肌肉、骨关节受凉也会可能引起疼痛。

  建议:选用透气性好的床垫。像东宝床垫的3D床垫,天然乳胶床垫,透气性都较高。

  不过这相同名称的材料,随着工艺的不同和质量的不同,床垫的功能性也会随之而变化。因此看了文章想换床垫的朋友们,尽量选择品牌厂家,至少质量方面会多一层保障。上面提及的东宝床垫就是中国十大品牌床垫之一,有着25年的品牌历史,质量有口皆碑。旗下多种产品系列,可照顾到各种各样的睡眠需求,让你远离腰酸背痛的困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