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买了空气净化器,还需要买造梦者新风吗?

icon 2019-04-01 11:34:53
icon 0

摘要:说到室内空气污染,有些人首先想到的还是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特点是内循环,它对于PM2.5这样的固态颗粒物是有效的,但是对于甲醛、苯和惰性气体这样的气态污染物,就基本无能为力了。还是需要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彻底无污染地解决室内空气...

  说到室内空气污染,有些人首先想到的还是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特点是内循环,它对于PM2.5这样的固态颗粒物是有效的,但是对于甲醛、苯和惰性气体这样的气态污染物,就基本无能为力了。还是需要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彻底无污染地解决室内空气问题。

1

  具体而言,空气净化器至少有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而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则可以轻松、长效、无副作用地解决这些问题。

  如果你家里有在使用空气净化器,并且有PM2.5检测仪,你可能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开始指数降低比较快,但是大概降低到二三十之后,就基本不再降低了。我们的疑问是,空气净化器为什么不能把指数降低到个位数呢?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室外污染空气通过门窗缝隙进入到了室内来。

1

  造梦者新风形成室内微正压,阻挡污染物进入室内

  无论是窗户的材质是铝合金还是塑钢,都存在缝隙,只是缝隙大小有差别而已。

  但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就不一样,开机一小时即可把PM2.5指数降低到个位数,持续使用PM2.5指数趋于零。这是因为造梦者新风可以不断地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后引入室内,从而使室内空气压强略高于室外,室外的脏空气就无法进入到室内来。

  所以,安装新风系统的房间,可以把PM2.5指数降得比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房间更低。

  二、空气净化器不能降低二氧化碳浓度,也不能提高氧气含量

  大家都知道,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时候需要关闭门窗,让室内形成一个与外接隔绝的封闭空间,不然室外的脏空气会源源不断地进入到室内来,空气净化器也就起不到净化的效果了。

  但是,由于室内的人要呼吸,所以会消耗室内氧气,提高室内二氧化碳含量。因此,在关闭门窗、开着空气净化器的室内,我们会觉得憋闷,不舒服。

1

  而造梦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是通过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后引入室内,因此使室内一直充满新鲜空气。即使长时间关闭门窗,也不会感到憋闷。

  三、空气净化器很难除甲醛等有害气体

  市面上不少空气净化器号称是加了“活性炭”滤网,因此可以“除甲醛”。但是,活性炭滤网除甲醛的原理是吸附,极易饱和;一旦活性炭饱和,就不仅不能起到除甲醛的作用,还会释放出原来吸附的甲醛。

  那么,活性炭滤网究竟多么容易饱和呢?有实验证明,在甲醛超标的密闭环境中,大约5个小时后,活性炭滤网即可吸附饱和。所以,如果使用活性炭,必须非常谨慎。

1

  室外PM2.5通过门窗缝隙进入开启空气净化器的室内,但造梦者新风机通过门窗缝隙排出污染物

  与此同时,造梦者新风除甲醛就没有任何副作用,不会带来新的污染。因为新风系统除甲醛的原理就是,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后引入室内,再把室内甲醛超标的污染气体通过门窗缝隙或专门的排风管道排到室外去。

  造梦者新风相比较于空气净化器的优势,还不只上面提到的三点,很多用户安装新风机或新风系统之后才发现,原本每天都需要打扫灰尘的房间,现在每周打扫一次也不脏了,大大减轻了家务劳动。新风真是一个提高家居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有力工具。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