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icon 2015-07-16 14:49:07
icon 0

摘要:全民营销抢占先机 大动声色震撼业界 好百年集团上半年荣耀收官 2014年的同一时间,有主流权威媒体曾对好百年做过半年盘点,那时他们用“平静中酝酿着激情”来定位这个在重新崛起的“深圳老字号”品牌;时隔一年,当媒体再次将审视的目光投向这个...

全民营销抢占先机 大动声色震撼业界 好百年集团上半年荣耀收官

2014年的同一时间,有主流权威媒体曾对好百年做过半年盘点,那时他们用“平静中酝酿着激情”来定位这个在重新崛起的“深圳老字号”品牌;时隔一年,当媒体再次将审视的目光投向这个昔日家居流通行业霸主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曾经的荣光又再次在这块金字招牌上熠熠生辉。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好百年集团副总裁 林绍华

1震撼业界已成新常态

首先,依旧用一组数据反映好百年在这一年来在营销和运营方面的成果:

2014年,好百年集团全年整体业绩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全国各店共举行101场各类营销活动;33次打破公司成立以来业绩/客流/费效比等各项记录;共有700万顾客光顾过好百年,相当于广东省总人口的十分之一,远超之前所有年份;全国各店出租率基本达到100%......在家居零售市场持续低迷,多数家居商场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关闭店面收缩战线的大环境下,好百年的表现震撼业界,令人惊叹!

2015年,一年过半后,家居零售市场依旧如2014年一样持续低迷,而好百年也依旧如2014年一样,保持着平均每月2次的营销活动频率,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挺戈奋进、逆风飞飏,一次又一次的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在业内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截至2015630日,好百年整体业绩在2014年翻一番的基础上提升超过80%,顺利完成上半年度挑战目标;全国各区域14档营销活动全部达成既定目标(其中,深圳区域五一促销活动,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20145月全月业绩总和,创造业界神话);1-6月份,全国各店累计客流同比2014年提升257%;在全国其他家居商场平租续约甚至是降租续约的情况下,好百年全国各店租金水平相比去年有了大幅增长,实现逆市飘红!

一连串超越自我、令人咋舌的数据见证着好百年成为上半年家居市场里最活跃的商家,也令“震撼业界”这个词在好百年身上成为新常态!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2、大动声色横空出世

  所有不寻常的业绩背后一定有着不寻常的原因,之于好百年,2015年初“大动声色”的大运营战略正是其取得辉煌战绩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大动声色”是好百年集团副总裁林绍华执掌大运营系统(营销和营运两个体系组成)后,对2015年好百年的运营发展做出的总体战略部署。而在具体执行中,全新整合后的营销、营运之大运营团队应时而谋、应势而动,将大动声色中的“动”演绎的淋漓尽致:在营运方面,走动式管理、主动式问候、跑动式服务、移动式收银、互动经销商贯彻始终,再加上2014年底同样由林副总裁创导并实施的“3H”服务(HOTEL-星级酒店式的专业与舒适、HOME-家庭般的温馨与贴心、HOLIDAY-假日般的欢乐与精彩),好百年将服务做到了极致,独树一帜、舒适贴心的“好百年好服务”已在商户和顾客心中建立口碑!

   在营销方面,除了继续保持超高频率的营销节奏外,还以独创的异业联盟营销、策划互动营销、渠道扫荡营销等与众不同的营销方式在竞争激烈家居市场闯出一条康庄大道;不仅以活动的丰富和创意取胜,更在尝试新的零售业态营销方式上走在行业的前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日前由好百年针对其VIP顾客制作发行的“百年汇”异业联盟手册和“百惠通”异业联盟卡;百年汇,一册涵盖衣/////////游等顾客所能接触到的全业态近200家异业联盟品牌(年底将会发展到500家);而百惠通,则是凭卡通享百年汇中所有异业联盟品牌的特殊优惠、礼遇等;如此覆盖业态全面、优惠幅度巨大、后续延展性高的增值服务,在整个零售行业不能说是后无来者,但也是前无古人的创举!

除了在运营规划上将贴心服务和变革管理推向纵深,在营销策略上实现多维立体创新营销纵横交错,深度拓展,在对公司内部方面,好百年将“主动”和“行动”作为公司员工行为的第一准则,将好百年集团林绍华副总裁提出的“四效”管理(人效、费效、时效、会效)作为公司员工考评的第一标准;在对外方面,则以心动的商品和优惠、打动式的细节服务、感动式的消费体验服务每一位顾客。

大动声色,使得好百年与其他的家居商场相比,大有不同!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3、全民营销颠覆常规

继“大动声色”大运营战略之后,好百年又在其2015-2016财年的第一个月,提出了“全民营销”的战略规划,“好百年的‘全民营销’与其他公司的‘全民营销’有着很大的不同”林绍华如是说,好百年的全民营销除了同样要求所有员工、商户都动起来,一起参与营销策划执行的全过程外,更强调“百年汇”的概念:

①品牌汇——要求商场内的所有品牌组成不同的品牌联盟,每档营销活动时逐一推荐品牌联盟作为活动的特约商户,给予特殊的广告宣传及精准客户资源,同时也要求特约品牌提供独有的、大力度的优惠折扣回馈给顾客,以点带面,以先进品牌带动后进品牌,最终消除招租式商场营销活动仅仅商场演独角戏而商户参与度低的桎梏。

② 公益汇——通过定期举行“鹏城公益行”等公益类活动,在传递企业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正能量的同时,让平常很难参与公司营销活动的后勤部门有参与活动、主导活动的机会,也给一些有公益意愿却找不到突破口的爱心商户以及联盟单位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既宣传了品牌也传递了爱心。

③ 生活汇——通过百年汇异业联盟手册、百惠通异业联盟卡等平台和纽带,真正的将异业联盟的概念落地,实现一卡通天下、一卡惠鹏城、全民共欢庆,带给消费者真实的、全业态的、无任何附加条件的增值服务,同时也与联盟单位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惠最大。

④ 文艺会——根据“文化导向、活动造势、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精彩”的活动原则,每个周末都在好百年个商场举办各种主题的文艺汇演、专业竞赛等文化活动,让消费者逐渐把到好百年的目的从家居购物转变为休闲娱乐,甚至,到好百年只为好百年吃个甜品,喝个下午茶,看一场文化表演,将冷业态的家居商场变成一个热业态的购物中心,潜移默化的改变人们对好百年印象和依赖。

⑤ 菁英汇——通过举办红酒赏鉴会、名车车友会、影视发布会、设计师沙龙、高尔夫球友会、模特全国赛等针对高端人群的营销活动,在服务好大众消费者的基础上,也为特殊的社会菁英群体的商务社交、休闲生活提供高端、精准的服务,从而满足每一个细分市场、不同顾客群体的消费需求。

⑥ 群星汇——创办“好百年商学院”,为员工提供完整的职业规划及专业技能培训,为公司自身人才机制建设造血机能,更希望通过“好百年商学院”的培训和学习,让所有员工在好百年的大平台上发挥更大的能量,承担更多的责任,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更多的砝码,在迈向其他平台的时候也能够更加成熟,用林绍华的话来说,“好百年商学院”就是让所有的好百年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深圳老字号”创新不断, 异业联盟等模式让业绩冷市飙升

4创新发展砥砺前行

对于好百年的上半年,林绍华用了“创新前行,变革发展”八个字进行总结。上半年里,继续深化贯彻“四效”的管理理念和“3H”服务理念,以客为尊,精耕细作、顺应顾客之需、推动全渠道线上线下融合,用互联网思维变革传统零售,进一步释放商业新动力。同时,潜心本源,通过创新营销模式强化实体零售核心竞争力,王牌营销活动——吾邻大惠再续辉煌,全国八店近千品牌百余家异业联盟联合造势,将吾邻大惠打造了成业内纷纷效仿的家居购物狂欢节。

展望下半年,好百年将继续践行大运营系统“大动声色”的战略规划,结合市场主趋势,解决顾客主诉求,成为行业主导者。

精彩在未来!林绍华用五个字为大动声色的好百年下半年开启序幕。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