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储藏室设计怎样更合理

icon 2018-08-20 14:49:05
icon 0

摘要:生活质量的提升使人们总是不断的在买买买,导致家中杂余物品众多,如何储藏收纳也成了日常生活的一个问题。

  生活质量的提升使人们总是不断的在买买买,导致家中杂余物品众多,如何储藏收纳也成了日常生活的一个问题。储物空间也就是储藏室在家庭中还是很重要的,因为要置放家中很多的物品。储藏室所需面积其实并不大,只要通过合理的布局、设计,储藏室设计对于整个家庭的作用举足轻重。家庭装修时,腾出一处小空间,合理的储藏家中物品,整个住宅的环境都会更加美好。

收纳空间效果图收纳空间效果图

  储藏室尺寸的选择可根据家里人的喜好和日常些需求以及餐厅面积的大小。市面上成品的储藏室的尺寸完全可满足大多数家庭。餐厅面积大的家庭,可考虑高大繁复的储藏室,这样使餐厅不显得空旷,又能增加餐厅的奢华感。

  餐厅面积小的家庭,要重点兼顾储藏室功能和少占空间。建议选择窄而长的实木餐边柜储藏室,悬空设计可减少地面占用空间,给人扩容的视效,且比一般的实木餐边柜储藏室间薄,不会产生压迫感。由于柜体稍长,虽然宽度窄一些,却并没影响储藏室功能。

收纳空间效果图收纳空间效果图

  1、根据家庭情况,我们可以把储藏室分成若干个空间,轻巧、干燥的东西放在上搁板,不常用的东西放里面,较常用的东西放外面。储藏室抽屉最好用中密度板,板系光滑干净、不易吸潮、染色。

  2、储藏室可设置悬挂衣服的空间,既有利于收藏,又方便穿着,免去整烫的烦恼。杂物储藏室还需考虑空气疏通,南方雨季多潮湿,避免在潮湿季节发生虫蛀、发霉现象。可把门设计成百叶格状,既保持空气通透,又节省空间。

  3、储藏室打造成"U"型或"L"型柜,根据面积大小设计成不同的式样。储藏室设计应根据实际需要而定,储藏物品决定储藏室内分隔的关键。如:大衣长为1350㎜左右,而衬衫、短衣尺寸为90㎜左右,长裤1000㎜左右,鞋子宽300㎜左右。

  4、储藏室墙面需保持洁净,不至于弄脏衣物,也可以贴一些壁纸。柜顶可装节能灯,减少潮湿性。地面可铺地板或地毯,保持储藏室的干净,不易起尘。

  5、需增加储藏室,看房子是否有足够的层高。一般而言,复式房楼板下缘与原一层的楼板下缘相平。单层的储藏室楼板的下缘不低于2.6米。储藏室楼板与屋顶的内净高不低于2.4米,最低不低于2.2米。这是以有人员居住为前提的,如储藏室是不住人的,高度你可随意定夺。

  6、储藏室要尽可能地有悬挂衣服的空间,既有利于衣服的收藏,又可以随时穿着,免去穿前整烫的烦恼。杂物储藏室还需考虑空气疏通,避免在潮湿季节,杂物发生虫蛀、发霉现象,让人伤神。所以,可以把门设计成百叶格状,这样既保持空气通透,又节省空间。

  7、储藏室可以不放置拉门,其实拉门并不实用,虽然阻挡了灰尘,但会占用很大的面积。小编建议在防尘这点我们可以买防尘的衣服套,或者是帘子。(内容来源:南宁家装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