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同样是仿古涂料 真石漆和水包砂多彩涂料怎么就差别那么大

icon 2018-11-29 11:10:18
icon 0

摘要:真石漆和水包砂多彩涂料哪种涂料比较好?真石漆是一种将各种天然彩砂加入乳液及各种功能助剂调制而成的一种仿石涂料。真石漆由于外墙装饰,效果庄重大气、酷似石材,广泛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仿古涂料的问世,油漆粉刷墙面的时代基本已经过去。仿古涂料简单来说就是用于仿造石材效果,不过仿古涂料有很多种类,常见的就是真石漆和水包砂多彩涂料。

  真石漆和水包砂多彩涂料哪种涂料比较好?

  真石漆是一种将各种天然彩砂加入乳液及各种功能助剂调制而成的一种仿石涂料。真石漆由于外墙装饰,效果庄重大气、酷似石材,广泛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水包砂多彩涂料是真石漆的升级产品,乳液含量较真石漆更高,仿石效果更加逼真,耐污性、耐候性升级。

a


  真石漆和水包砂多彩涂料区别对比

 区别一、仿真度

  真石漆:真石漆受天然彩砂颜色的影响,颜色比较单一,所以它的仿石种类有一定的局限性,与石头相比仿真效果只有90%以上,特别遇到一些特殊花纹石材,仅仅可以仿制色相和肌理,花纹完全无法体现。

  水包砂:水包砂是水性含砂彩点,颜色可以通过人工调色,所以可仿的石头种类多样,颜色丰富饱满,仿真效果提升到98%以上,花纹的层次感逼真效果高。

  区别二、耐污性

  真石漆:表面凹凸感太强,同时因为乳液含量少,彩砂间没有有效成膜,灰尘会渗入涂层内部,不易清洗。

  水包砂:虽然表面也是凹凸感状态,但因为乳液将彩砂完整包裹,并且彩砂间有效成膜,灰尘仅是浮在表面,下雨后,会将灰尘冲洗干净。

  区别三、施工便利造价低

  真石漆:以前为了得到真石漆更好的仿石效果,往往使用多枪施工,或者在真石漆的基础上喷涂水包水涂料,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施工量,影响了施工效率,而且也加大了施工的人工和物料。

  水包砂:一枪成型,即可以得到逼真、凹凸有致的仿石效果,真石漆的用量大概是3.5kg/㎡,水包砂仅仅1-1.5kg/㎡。所以,水包砂多彩涂料可以大大的节省成本。

  区别四、透气性

  真石漆:砂壁状配方,具备一定的透气性,但因为乳液含量过低,彩砂之间不能有效成膜,加之粗砂粒过多,涂膜有渗水的隐患。

  水包砂:同属于砂壁状配方,具备一定的透气性,同时因为含砂量有限,彩砂粒径比较小,均匀一致,成膜后能够达到呼吸并防水性能。

  到底什么是仿古涂料?仿古涂料,又称仿古艺术涂料,富有粗糙的肌理流露出历史的沧桑,深沉的蓝紫色表达着怀旧的幽思,仿旧艺术涂料的魅力就在于将岁月沉淀,给喧嚣的现世带来一丝宁静安稳。从上面真石漆和水包砂多彩涂料区别可以看出,水包砂多彩涂料显然更有优势。 

  综上,水包砂多彩涂料表现出的优势主要有:仿真度、耐污性高,抗裂性好,透气性强,施工成本低等。(来源:装一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