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什么牌子破壁机好

icon 2019-05-05 10:38:50
icon 0

摘要:破壁机作为一款舶来产品,迅速的在国内生根发芽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破壁机厂商宣传的破壁机的保健作用。

  破壁机作为一款舶来产品,迅速的在国内生根发芽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破壁机厂商宣传的破壁机的保健作用。通过对各大商超以及电商平台的观察,可以发现,当前市场上的破壁机分为以下几种情况:国产产品,一般价格比较适中;进口产品,价格大部分集中在3999-8999之间,对比国产破壁机价格相差很大。本期的消费新主张就要选取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破壁机产品,进行测评,弄清楚破壁机与破壁机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

1

在大多数破壁机的宣传中,主要都集中在破壁机的性能以及营养吸收这两个方面。破壁机利用电机带动刀头告诉运动,飞快的打碎食材,释放里面的营养物质,针对这一特质我们安排了三个实验,通过对破壁机的配件、处理完的食物以及加热功能进行一个综合的对比。通过三个小实验帮助大家特别是第一次选购破壁机产品的朋友迅速的了解破壁机的基本情况。下面我们选取了以易彤YT6000为代表的的国产破壁机,以及以维他美仕为代表的进口破壁机进行比较。

1

  配置对比:

  我们将购买到的易彤和维他美仕破壁机全部拆开,易彤的价格主要集中在2000元这个档次,是大部分国产破壁机的价格范畴,进行对比的维他美仕价格主要在5000-9000,一般进口的破壁机大多数是这个价位。

1

  通过拆卸开的原配件对比可以很清楚的发现,易彤的配件数量远远超过了进口的维他美仕破壁机,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

  韩汉 某家电企业设计工程师:作为厨房家电,国产的破壁机服务的对象主要还是国内的家庭。破壁机这个概念来自国外,早在几十年前就有企业开发出了破壁机产品,所以进口的破壁机很大一部分仅仅满足了国外家庭的烹饪需要。中国家庭在食物烹饪方面的复杂多样化必然要求破壁机产品进行本土化的再开发。就拿今天我们测试维他美仕和易彤来说,前者就没有针对我国家庭经常使用的热食功能,毕竟国外大部分还是吃冷餐居多,而易彤的产品设计以及杯体都是可以直接加热食材的,因此在自加热设计上肯定比进口产品多了很多心思,这也是设计复杂的原因。

1

  营养释放程度对比:

  破壁机的另一大卖点就是破壁机能够促进食物的营养的释放,针对于此,我们找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设计了一个实验用于对比破壁机之间营养物质释放的对比。

  实验流程是这样的,我们选取同类型的大豆50克,加入700克的水,经过破壁机的充分搅打后,使用专业检测仪器来检测制作完成后的豆浆中蛋白质的含量,这样破壁机对于食材营养的释放就一目了然了。  

1

1

  豆浆和蛋白质检测仪器

  下面就是我们实验的统计结果

1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以易彤为代表的国产破壁机所研磨的豆浆在蛋白质含量上普遍高于进口产品,而在进口破壁机中一直呼声较高的维他美仕破壁机的蛋白质含量只排在了倒数第二位。

  就此问题我们向有关专家表示,易彤破壁机的加热的设计有助于豆浆发生蛋白质的溶促反应,这样豆浆中的蛋白质含量会显著的增加。

  加热对比:

  大家都知道豆浆是要经过加热以后才可以放心食用的,究其原因在于生豆浆中存在一种物质-胰蛋白酶抑制剂。因为它的存在导致我们无法将豆浆中的营养充分的吸收,所以我们通常会通过高温加热将这样的物质去除,因为进口破壁机没有自加热功能,所以本次我们主要对比三款国内的破壁机产品,在加热方面的表现。

  下面就是经过加热以后的豆浆的温度检测:

1

  通过温度的检测可以发现并不是所有豆浆的温度都会达到设置的沸腾点的,易彤的豆浆加热达到了100摄氏度,其他两款都还没有达到固定的沸腾点。所以会存在胰蛋白酶抑制剂清除不完全,最后影响到蛋白质的吸收。

  消费新主张:

  通过我们今天的详细的对比,可以看到,在破壁机的性能上,进口产品是有自己的优势所在的,但是因为设计因素,可能在中国家庭的厨房里实用性远远不如本土化的国产破壁机,并且进口的破壁机的价格往往是国产的两倍所以我们在选购破壁机是不妨把目光看向以易彤为代表的破壁机产品,或许能够带来惊喜。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