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厨房清洁小妙招,索奇教您轻松搞定厨房油污!

icon 2019-05-29 09:33:46
icon 0

摘要:大家理想中的厨房,应该是一尘不染,洁净如新,餐具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但厨房用久了就会发现,无论是哪个角落都会附着一些油污,这些恼人的油污想要彻底去除干净也并不容易,如何清理厨房油污就成了每个家庭都面临的难题。现在,索奇小编将厨房清洁小妙招送给...

  大家理想中的厨房,应该是一尘不染,洁净如新,餐具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但厨房用久了就会发现,无论是哪个角落都会附着一些油污,这些恼人的油污想要彻底去除干净也并不容易,如何清理厨房油污就成了每个家庭都面临的难题。现在,索奇小编将厨房清洁小妙招送给您们!

1

  一、橱柜台面的清洁保养

  1.台面表面尽量保持干燥,耐火板和抗倍特板台面避免长期浸水,防止台面开胶变形。人造石台面要防止水中漂白剂和水垢使台面颜色变浅,影响美观。

  2.防止烈性化学品接触台面,如去油漆剂、丙酮(去指甲油剂)、强酸清洗剂等。若不慎与以上物品接触,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冲洗表面。若沾上指甲油请用不含丙酮的清洗剂擦拭,再用水冲洗干净。

  3.不要让过重或尖锐物体直接冲击表面。超大或超重器皿不可长时间置于台面之上。也不要用冷水冲洗后马上再用开水烫,很容易损伤台面。

  4.用肥皂水或含氨水成分的清洁剂清洗即可,对于水垢可以用湿抹布将水垢除去再用干布擦净。

1

  二、厨房瓷砖清洁保养

  1.将厨房卫生纸贴于磁砖并喷上清洁剂,一来防止清洁剂到处滴,二来会吸附油垢。静置15分钟左右将卫生纸撕掉,再用干净的抹布蘸清水擦洗,瓷砖立马焕然一新。油污较重的瓷砖,可将纸贴在磁砖上过一晚,待油渍被充分吸收后,再用湿抹布擦干净。

  2. 对顽固的地面瓷砖污渍可使用多功能去污膏,保持其清洁和亮丽。缝隙处,则可先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除垢后,再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可以起到防水防霉的作用。

  3.靠近灶台的瓷砖是比较多油污的,可以用洗洁精+百洁布来清洁,保养也和地面瓷砖的方法一样。墙面瓷砖积聚污垢的速度比地面瓷砖要快,因此需要经常清洁。

1

  三、厨房配件保养

  一般厨房配件的外部均采用电镀处理,所以日常保养以湿抹布擦拭即可。若是不锈钢材质而产生的锈斑,可到百货公司和五金行购买不锈钢质保养液擦拭,这样就会恢复原先亮晶晶的模样了。另外,想放入柜体内的锅具,应先擦干或烘干,避免水滴直接接触厨具柜体的五金,如此便能延长五金的使用寿命。

1

  四、厨房水槽清洁

  1.新水槽可在内壁上涂抹上一层薄薄的油,尽量隔绝水槽表面与腐蚀性物质的接触。不要让含有氯成分的清洁用品,如漂白剂清洗水槽,含腐蚀性的物品和溶液若掉入水槽中应立即用水冲洗干净,并马上用毛巾擦干。

1

  2.请采用中性洁净剂,轻轻擦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并运用海绵或抹布擦干,不要用钢刷或质地粗糙的刷子。不要让水滴残存在水槽外围,高铁含量的水可能导致水槽外观变成棕红色的着色痕迹。若产生了着色痕迹,可用低浓度的醋来去除。

  3.在有油污的地方撒一点盐,然后用废旧的保鲜膜擦拭,再用温水冲刷,立马让水槽光亮如新。在水槽周围的弯角和下水处可以用小刷子或者牙刷蘸上细盐、肥皂水、清洁剂擦拭,下水处的水盖可用温肥皂水浸泡十多分钟再清洗,就能达到理想的去污效果。

1

  当然,如果有一台吸油烟效果超强的索奇智能体感吸油烟机就更好了,不仅能吸净油烟,更能还你一个健康厨房,使厨房不再是油烟重灾区!使厨房焕然一新。

  索奇K1906智能体感吸油烟机,无螺钉全拆洗设计,双层油烟分离网,屏幕玻璃,冷凝板都能拆;红外线手势控制和挥手开关机,热除油自清洁;塑封电机,防水,防油污,抗老化;吸油烟机吸油烟率高达99.9%,油烟吸排更高效,解决油烟困扰,打造健康无烟厨房环境。

1

  厨房清洁保养其实不是很难的,只要在烹煮过后,顺便将厨房清理干净,定期替厨房做清洁保养,再加上一台索奇智能体感,无螺钉全拆洗吸油烟机,吸净烹饪产生的油烟,防止油烟到处乱沾。如此一来,不仅可以保持厨房洁净如新,还可以避免厨房大扫除的困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