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冬天来了,电热毯如何清洗?

icon 2018-11-14 10:45:46
icon 0

摘要:冬天到了,对于生活在北方的人们来说,冬天是一个难熬的季节,一些家庭为了保暖,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选择使用电热毯,电热毯可以反过来铺吗?应该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吧?电热毯用的久了要进行清洗,那么电热毯可以用水洗吗?电热毯如何清洗?

  冬天到了,对于生活在北方的人们来说,冬天是一个难熬的季节,一些家庭为了保暖,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选择使用电热毯,电热毯可以反过来铺吗?应该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吧?电热毯用的久了要进行清洗,那么电热毯可以用水洗吗?电热毯如何清洗?

a

  一、电热毯可以反过来铺吗?

  电热毯不能反铺,电热毯反铺的话,容易漏电,有安全隐患,电热毯正确使用方法:

  1.用时把电热毯平铺在床上,上面铺上薄褥子或床单。电热毯不能折叠起来使用,以免破坏绝缘层或造成过热使其寿命缩短。

  2.为了睡下的时候暖和,要在睡前0.5-1小时就开始通电加热。在入睡前拔下电源插头,以确保安全;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电源插头拔下来。

  3.电热毯使用时,切忌小孩在上面蹦跳;严禁用针、剪*和金属利器戳电热毯,以防损坏电热毯甚至发生触电事故。

  4.电热毯脏了必须把发热件取出来才能洗,湿了要晾晒干或通电烘干后才能使用。购买电热毯一定要挑选有检验合格证的产品,防止误购质量低劣、不安全的产品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二、电热毯可以用水洗吗?电热毯如何清洗?

  1、如果毯面不是很脏,仅仅是清理灰尘和细菌。首先可以用吸尘器把多余的灰尘清理干净,然后再用蒸汽熨刷,从上到下逐行蒸熨。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把电热毯断电。最后把蒸好的电热毯放到室外阴干,不宜在大太阳下暴晒。

  2、如果毯面很脏,可以用以下办法:把毯子平铺地上,开关电源跟插头用塑料袋装起来,不要弄湿了。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撒在电热毯上,用刷子轻轻的刷。清洗泡沫的时候也要保持平铺。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就可以了,不要暴晒,晾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弄折了。另外为了安全,再次使用电热毯的时候,先插上电,等一会儿用电笔在线路上检查一遍,看有没有漏电的现象。

  为了自己的个人生命安全,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铺的方向要正确,同样清理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地过冬!(来源:装一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