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乳胶知识科普:你家的乳胶床垫有可能致癌!

icon 2018-10-30 16:32:06
icon 0

摘要:乳胶作为新兴型床垫材料,其并非全是天然乳胶,目前床垫市场上,主要存在三种乳胶:天然乳胶、人造乳胶、合成乳胶。

乳胶作为新兴型床垫材料,其并非全是天然乳胶,目前床垫市场上,主要存在三种乳胶:天然乳胶、人造乳胶、合成乳胶。

a

  天然乳胶是指从橡胶树上自然生产,并且依靠人工割胶,采集,加工而成的一种原材料。天然乳胶属于橡胶类的热塑性合成树脂,其特点是高弹性、粘接时成膜性能良好、胶膜富于柔韧。天然乳胶床垫色带黄,表面不太光滑,有天然的皮肤皱纹般纹理,也不会反光。拉开表面可看到蜂窝状气孔,呈不规则分布,透气且回弹性好。

  合成乳胶通过乳液聚合制得,如聚丁二烯乳胶、丁苯橡胶等。合成乳胶耐磨,耐老化,耐热性比天然乳胶好。缺点就是气味很大,对人体有伤害。颜色发白,发亮,弹性不够易塌陷。

  人造乳胶是一种非乳液聚合的橡胶乳胶,向溶液聚合生成的胶体中加入水和表面活性剂,使橡胶微粒分散于水中,然后蒸除溶剂制得。但是它并不是乳胶,只是一种长得像乳胶的一种物质。成本相比天然乳胶低,因此也会将其用作床垫材料。

  合成乳胶危害:

  此三种中,合成乳胶中含“苯”,国际卫生组织已把苯定为强烈致癌物质,对女性的危害是最大的,由于女性脂肪较多,苯吸收后易在脂肪内贮存,不适合做寝具产品。但由于其造价低廉,市面上出现了许多合成乳胶的产品。并且打着“天然乳胶”床垫的旗号,招摇撞骗。

a

  天然乳胶是最为环保与健康的乳胶,受到国内不少知名床垫品牌的大力推崇。比如十大环保品牌之一的东宝床垫,采用天然乳胶作为填充物质,带来柔软质感,又提供全方位有效支撑,舒适贴心,同时含有天然乳胶的除螨抗菌功效。床垫通过国家十环认证,公司拥有 “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产品”、“国家质量监督合格红榜产品”、“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国家权威认证及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品牌自身的责任感,也是对睡眠者健康的人文关怀。

  关乎健康,大家在选购乳胶床垫产品时,须得慎重。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