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乳胶漆墙面验收标准及规范

icon 2018-08-27 16:13:07
icon 0

摘要:现在用乳胶漆刷墙已经是很常见的啦,但你知道乳胶漆墙面验收怎么做吗?

  刷乳胶漆看似很简单,其实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如果刷乳胶漆的工作没做好,会给后期生活造成很大困扰。很多人问小编,乳胶漆墙面验收该怎么做?乳胶漆墙面验收标准是什么?乳胶漆墙面验收规范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

乳胶漆墙面乳胶漆墙面

  乳胶漆施工验收标准:

  1、乳胶漆涂刷使用的材料品种、颜色符合设计要求。

  2、涂刷面颜色一致,无砂眼,无刷纹,不允许有透地、漏刷、掉粉、皮碱、起皮、咬色等质量缺陷。

  3、使用喷枪喷涂时,喷点疏密均匀,不允许有连皮现象,不允许有流坠,手触摸漆膜光滑、不掉粉,门窗及灯具、家具等洁净,无涂料痕迹。

  4、不准有掉粉、起皮、漏刷、透底、咬底、流挂、疙瘩、刷痕等现象。

  5、侧视平整无波浪状,墙面如修补应整墙补刷。

  6、是否表面平整、反光均匀,没有空鼓、起泡、开裂现象。

  7、木质和石膏板天花的油漆一般为乳胶漆,应表面平整,板接处没有裂缝。

  8、乳胶漆墙面是否没有污染、没有脏迹存在。

  乳胶漆墙面验收规范

 1、墙面乳胶漆验收之平整光滑

  用乳胶漆作为墙面的装修材料就一定要保证装修效果。当我们完工以后想到的第一个乳胶漆墙面验收标准就是“平整光滑”,具体来说就是没有刷纹、流坠,摸上去没有明显的颗粒,不会产生阻挡手感的感觉。有些师傅施工时马马虎虎,导致装修完没多久就出现了掉粉、起皮甚至是裂缝的现象,我们在施工时一定要做好监督,确保墙面的平整与干燥,这样验收时就会少很多麻烦。

 2、墙面乳胶漆验收之色泽均匀

  乳胶漆的颜色很多,我们在装修时会有多种粉刷方式,比如刷纯色、刷拼接色等,大家在做乳胶漆墙面验收时要注意墙面没有透底、反碱、咬色等现象。透底是指由于墙面的表层没有完全被遮盖住,反碱就是指墙面起霜,而咬色则指漆层的乳胶漆成分受环境影响发生了反映,导致原来的颜色变淡或是直接变成另一种颜色。

  3、墙面乳胶漆验收之无污染

  进行乳胶漆墙面验收工作时我们除了要注意墙面本身的施工外还应该检查是否有无污染其他的工种。毕竟装修讲究的是整体性,就算你墙面装修得再好看,其他地方一塌糊涂就不行。另外我们还要检查墙面乳胶漆的施工有没有漏缝现象,它与木作、开关面板等有没有相互平整。

  4、墙面乳胶漆验收之纹理清楚

  当我们用乳胶漆做线条饰面,在进行验收时就还要检查它的纹理是否清楚、贯通,这直接影响着墙面效果。试想一下纹理忽隐忽现、中间还断了,装修网小编相信那画面是不忍直视的。(内容来源:南宁家装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