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保鲜膜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吗?

icon 2018-10-10 10:30:51
icon 0

摘要:保鲜膜大家肯定不陌生吧,微波炉食品加热、冰箱食物保存、生鲜及熟食包装等场合,在家庭生活、超市卖场、宾馆饭店及工业生产的食品包装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保鲜膜大家肯定不陌生吧,微波炉食品加热、冰箱食物保存、生鲜及熟食包装等场合,在家庭生活、超市卖场、宾馆饭店及工业生产的食品包装领域都有广泛应用。既然保鲜膜的应用这么广泛,在家庭生活中保鲜膜可以放微波炉加热是不是也是可以的呢?或者保鲜膜可以高温蒸吗?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首先我们要了解保鲜膜是什么材质。

 保鲜膜是一种塑料包装制品,通常以乙烯为母料通过聚合反应制成,保鲜膜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种是聚乙烯,简称PE,第二种是聚氯乙烯,简称PVC,第三种是聚偏二氯乙烯,简称PVDC。

  保鲜膜可以放微波炉吗?

  现在市场上的保鲜膜大体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保鲜膜,适用于冰箱保鲜;一类是微波炉保鲜膜,既可用于冰箱保鲜,也可用于微波炉。后一种保鲜膜在耐热、无毒性等方面远远优于普通保鲜膜。因此,消费者在使用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分项使用。

  选择可以微波炉加热的那种保鲜膜,封在碗上时请尽量不要接触到食物,并在加热前,将保鲜膜掀开一条缝隙,或者在保鲜膜上扎几个小孔。即使是微波炉用保鲜膜,也不要加热过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分钟,否则也是会部分化掉的,如需要加热较长时间,请使用专用微波炉盖。

  一定要用微波功能,千万不要错使用成烧烤功能,微波功能加热时,保鲜膜可以起到减少食物中的水分不流失,如果加热时间在2-3分钟左右,食物不会出现变枯和变干燥的。保鲜膜厂家在使用上也是有条件的,常温使用的保鲜膜不能加热,而可以加热使用的保鲜膜也要注意不要在加热过程中熔化,否则也有可能释出有毒物质。

  保鲜膜可以高温蒸吗?

  保鲜膜高温蒸肯定是不行的,保鲜膜也是塑料制作的,塑料在化学中属于烯烃c2h2即cc(碳碳)双键的分子结构,它是一种碳水化合物,可以理解为遇到火燃烧后,变成碳和水蒸汽挥发了,所以是没有毒的。

  烯烃化合物能够发生聚合反映,如加氯就聚合成聚氯烯,这样就有毒了。

  (内容来源:装一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