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为什么开窗通风半年多甲醛还是超标?长效治理是关键

icon 2019-07-09 11:23:37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完工后,很多人都特别担心一件事情,就是家里的甲醛是不是超标?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和我提起,说他们家的新房子装修后,开窗通风都半年多了,可是测试之后,发现室内甲醛浓度达到了0.58毫克每立方,足足超出国家标准限值的7倍多。

  新房装修完工后,很多人都特别担心一件事情,就是家里的甲醛是不是超标?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和我提起,说他们家的新房子装修后,开窗通风都半年多了,可是测试之后,发现室内甲醛浓度达到了0.58毫克每立方,足足超出国家标准限值的7倍多。

  很多人认为新房装修好之后,只要打开窗户通风就可以了。但是,幻想利用通风除甲醛的家庭慢慢就会发现,为什么通风好几个月、半年多了,检测甲醛还是会超标?其实开窗通风也大有学问,只有做到了正确的步骤,才能事半功倍,达到去除甲醛的预期效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

1

  一、新房装修好之后,开窗通风的确是一种非常经济有效的方法,利用空气的自然对流让室内的甲醛和其他挥发物排放到户外,这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开窗通风最适合在夏季使用,因为夏季的温度高,有利于甲醛的加速释放。在通风之前,将门窗都密闭几天,同时也可以打开室内的空调加热,尽可能让室内温度升高,这样有利于甲醛等物质从木地板以及各种家具中释放出来。大约封闭2-3天左右,再打开窗户对流通风,反复多次操作之后,室内的甲醛含量明显降低。

  二、接下来我们在新房通风的时候也要注意空气对流的问题,有时候家中家具摆放的位置会影响到室内空气的对流,如果没有办法做到对流的话,甲醛是没有办法离开室内的,所以要注意将家具摆散开,让家中有一个宽敞的空间,对流的效果好了,甲醛也就很快能消除了!

  三、很多人开窗通风的时候,通常都是把客厅阳台窗户打开就完事了,其实这只是做了一半,一定要记得把家里所有的柜门和抽屉都打开,比如衣柜、橱柜、电视柜等等,以及家里收纳用的抽屉柜。如果不打开的话,那么甲醛就会一直封闭在里面,日后源源不断释放甲醛,无论你怎么通风室内甲醛依旧会超标。

2

  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除甲醛方法是完美的,利用开窗通风去除室内甲醛其实也是有很大局限性的。因为甲醛的释放期长达3-15年,所以就算是已经通风很久,甲醛浓度暂时达标了,入住后只要温度升高、湿度增大或者关窗时间久了一点,就会造成甲醛的再次超标。在我们入住之后,总有不能开窗的时候,但是甲醛是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该如何降低室内甲醛浓度呢?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在室内使用专业除甲醛的低温等离子体无耗材空气净化器。为什么推荐无耗材的呢,因为新房装修后,即使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室内甲醛浓度依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浓度,如果使用活性炭滤网空气净化器,那估计几天就得换一张滤网,并且活性炭吸附饱和后会导致甲醛脱附造成二次污染。低温等离子体技术虽然不如活性炭的除醛速度快,但是可以持续、稳定的将甲醛彻底分解为水蒸汽和少量二氧化碳,既能避免频繁更换滤网的巨额花费,又能杜绝二次污染的风险。

3

  正是因为甲醛的释放期长达3-15年,所以选购一款长效净化器很有必要。电力魔方等离子空气卫士设计使用寿命长达十年,12W的额定功率,即使24小时持续开机,一个月仅耗电8度左右,能够提供长期稳定的安全防护。

  人在室内环境中待长了容易对当前环境造成嗅觉异常,也就是对异味适应了。有的人就“得过且过”了,殊不知长期待在甲醛超标的环境中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累积性影响。特别是对于有孕妇、小孩、老人的家庭,更是要引起重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于室内甲醛污染更是如此!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