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淋浴房要不要安装挡水条?

icon 2018-11-07 10:09:46
icon 0

摘要:淋浴房挡水条是什么?因为淋浴房大多是安装在卫生间一角,而淋浴房安装不当又常有渗水的情况,所以才有了淋浴房挡水条安装的必要。淋浴房挡水条安装能够避免淋浴房漏水,那淋浴房挡水条怎么装呢?

  淋浴房挡水条是什么?因为淋浴房大多是安装在卫生间一角,而淋浴房安装不当又常有渗水的情况,所以才有了淋浴房挡水条安装的必要。淋浴房挡水条安装能够避免淋浴房漏水,那淋浴房挡水条怎么装呢?

a

  挡水条嵌在地砖里面

  挡水条按照材质来分可以分为塑胶挡水条、大理石挡水条和花岗岩挡水条三种。如果是人造石的挡水条,可以根据挡水条的尺寸,在铺卫生间地砖时先留出一条槽,槽的宽度最好是略宽与挡水条的宽度,再做一遍防水后,将水泥砂浆铺平,放入淋浴房挡水条后并摆放好位置,使挡水条的边缘和槽的边缘对齐。

  挡水条嵌在玻璃边缘

  淋浴房塑胶挡水条安装简单,密封性好,很多业主会选择塑胶挡水条,将塑胶挡水条嵌在玻璃的边缘即可。而且有些卫生间淋浴房设计的形状是不同的,有方形、圆弧形等,用塑胶的挡水条可以随着玻璃边缘的变化而变化,能灵活的适应各种造型。

 挡水条安装注意事项

  首先,大家在挑选挡水条时,可能会遇到那种带裙边的挡水条,这种挡水条实际上是用在带玻璃的淋浴房下面做基石用的。玻璃放在挡水条的中间,在挡水条的外沿加高几厘米的就是裙边,裙边只是防止水从玻璃下渗入挡水条,在室内安装时最好不要使用这种;

  其次,从整体淋浴房出发,先考虑尺寸、龙头、喷头、花洒、电路、电话线路等的预留,要做水电时就定好淋浴房,需要仔细询问厂家安装前注意事项;最后,从简易淋浴房角度出发,先考虑淋浴房尺寸和龙头、喷头、花洒、电路等的预留,挡水条可以在铺瓷砖前埋进去,这样时间长了水也不会渗出。

  但是缺点是维修更换困难;也可以不埋进去,用胶封,一样可以挡水,但是时间久了,老化后粘性会失去、不密封,导致渗水。

  以上就是淋浴房挡水条怎么装与挡水条安装方法和讲解,希望在大家进行安装淋浴房挡水条的时候,能给大家带来帮助,避免以后发生渗水现象,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最好还是情专业的装修人员进行安装。(来源:装一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