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绿城装修十二风味》现代简约风格—当简约和前卫相碰撞

icon 2018-10-31 11:53:12
icon 0

摘要:相比重色彩、多家具、繁装饰的多样化搭配,将设计的元素、色彩、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成为了当代不少人们新的追求风格。简约而不简单,时尚中带着个性,这种风格就叫做“现代简约风格”。



a


 前言:

  相比重色彩、多家具、繁装饰的多样化搭配,将设计的元素、色彩、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成为了当代不少人们新的追求风格。简约而不简单,时尚中带着个性,这种风格就叫做“现代简约风格”。


a


  设计理念:

  现代简约风格,顾名思义,就是空间里的所有细节看上去都是非常简洁,装饰上要相比其他风格的摆放量也不多;颜色和布局上,更提倡舒雅色彩的搭配。


a


  忙碌的都市生活,早已让我们烦腻了花天酒地,灯红酒绿,这时候我们更喜欢的一个安静,祥和,看上去明朗宽敞舒适的家,来消除工作的疲惫,忘却都市的喧闹。这也是近年来现代简约风格成为流行的装修风格之一的主要原因。作为所有家居风格中最不拘一格的家居设计,设计独特、富有创意是它的代名词。

  设计说明:

  空间特点:从整个空间可以看到,现代简约风格在设计上,尽管线条单一却有着自己的想法,每个细节看似随意,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创新设计。在设计上现代简约风格更强调空间的功能性,更强调结构和形式的完整,同时追求着材料、技术、空间的表现深度与精确。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前提下,将空间、人及物进行合理精致的组合,用最洗练的笔触,描绘出最丰富动人的空间效果,这是设计艺术的最高境界。


a


  家具特点:显而易见,现代简约风格在选择家具上,更喜欢功能性的设计,及线条简约流畅大气的。另一方面,会大量使用钢化玻璃、不锈钢等新型材料作为辅材,线条与线条相碰撞,给人带来前卫、不受拘束的感觉。但是,如果家具都采用线条简单、装饰元素少的家具,同时又会给人太“硬朗”的感觉。这时候,就需要软装家具的完美配合。如沙发需要靠垫、餐桌需要餐桌布、床需要窗帘和床单陪衬,这样才能很好的把整个风格搭配显示出来。


a

a


  色彩特点:相信不少人会疑惑,到底现代简约风格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色彩呢?其实,现代简约风格的色彩主要分为几大色系。1、轻快色系:以黄、橙色为主,使居室充满惬意、轻松气氛。

  2、轻柔色系:采用柔和的粉红色为中心,以奶白色为副色,增添浪漫的气氛。

  3、优雅色系:中心色为玫瑰色或淡紫色,以灰白色为辅,适当采用绿色盆栽点缀,为空间取得雅致优美的效果。

  4、硬朗色系:黑、白、灰是大部色彩的选择,同时避免用到刺眼的亮色系。


a

a


  总结:

  简约主义是由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对复古风潮的叛逆和极简美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90年代初期,开始融入室内设计领域。很多人把现代简约风格误认为是“简单+节约”,结果出现造型简陋、工艺简单的伪简约设计。


a


  其实现代简约风格非常讲究材料的质地和室内空间的通透哲学。一般室内墙地面及顶棚和家具陈设,乃至灯具器皿等均以简洁的造型、纯洁的质地、精细的工艺为其特征。尽可能不用装饰和取消多余的东西,强调形式应更多地服务于功能。体现时代特征为主,没有过分的装饰,一切从功能出发,讲究造型比例适度、空间结构图明确美观,强调外观的明快、简洁。体现了现代生活快节奏、简约和实用,但又富有朝气的生活气息。


a


  本期的现代简约风格设计,你学会了吗?(图片来源:网络)


相关阅读:

《绿城装修十二风味》新中式——传统却不失时尚感

《绿城装修十二风味》田园风格——回归自然,不精雕细刻

《绿城装修十二风味》北欧风格——大自然与家居并存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