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防水涂料刷多厚才能有效防水?

icon 2019-01-07 14:59:19
icon 0

摘要:不少家庭在装修时都会对防水涂料的厚度产生疑虑,普遍的观点是越厚越好,但这种观点是正确的吗,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吧。

卫生间防水,一般需要刷几遍防水涂料?”

“师傅,我不差钱,防水涂料请多刷几遍!”

“防水涂料到底要刷几遍,还是随便刷刷即可?不管了,刷厚点总归不会错!”

……

1

       01、为何对防水层的厚度有要求呢?

2


  02、如何保证涂膜防水层的厚度呢?

  保证防水涂膜的厚度可以通过控制每平米材料的用量实现。但要注意的是,切忌只涂刷一遍就达到规定的厚度,防水涂料不能一次性涂得太厚,需要薄涂多遍成型,待前一遍干固后再涂刷第二遍,十字交叉涂刷。如果一次成型,涂得过厚会导致涂料表面干但内部不干,水分无法蒸发出来,造成防水层发软发稀,一碰就破。


3


  03、如何确定防水涂膜厚度达到了规定要求呢?

  防水工程主要由施工人员控制,最终的质量验收还需要专业检测来验证。常见的闭水及淋水试验可以检测防水涂膜层是否连续,是否成为整体,却无法说明厚度是否达标,防水层厚度需要通过专业的检测设备来测量,通常采用裁块测量的方式,即对防水施工的部位随机抽查并进行裁块,切割尺寸是20mm×20mm,用游标卡尺或测厚仪进行涂膜层厚度测量。当然,也可以采用科技先进的无损测厚仪,在不破坏防水涂层的基础上,进行防水涂膜厚度的测量。

(来源|网易家居 公众号“汇防水”)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