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索奇教你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柜,谨防消毒柜变“毒柜”

icon 2019-06-28 09:58:26
icon 0

摘要:核心提示:随着国民知识水平的提升,健康常识也得到普及,人们比以往更注重卫生健康。在如今的厨房家电中,消毒柜一直都是厨房的核心存在!但大家对于消毒柜正确使用的方法知之甚少,很多人都把消毒柜当成餐具收纳柜,消毒柜的“消毒”功能并没有真正得到发挥...

  核心提示:随着国民知识水平的提升,健康常识也得到普及,人们比以往更注重卫生健康。在如今的厨房家电中,消毒柜一直都是厨房的核心存在!但大家对于消毒柜正确使用的方法知之甚少,很多人都把消毒柜当成餐具收纳柜,消毒柜的“消毒”功能并没有真正得到发挥。而一些消毒柜的不当用法,或会对用户健康产生危害,最终消毒柜变成 “毒柜”!
  

随着国民知识水平的提升,健康常识也得到普及,人们比以往更注重卫生健康。在如今的厨房家电中,消毒柜一直都是厨房的核心存在!但大家对于消毒柜正确使用的方法知之甚少,很多人都把消毒柜当成餐具收纳柜,消毒柜的“消毒”功能并没有真正得到发挥。而一些消毒柜的不当用法,或会对用户健康产生危害,最终消毒柜变成 “毒柜”!

1

  对此,我们该如何才能正确地使用消毒柜,谨防消毒柜变成“毒柜”呢?下面,索奇小编给你支支招,让消毒柜成为家里的守护之神,守护家人餐具的卫生!

  1.勿将消毒柜当碗柜

  消毒柜不是碗柜,不能收纳碗碟。一般情况下,洗干净的餐具应该放在清爽通风的环境下,而消毒柜是一个密闭的空间,碗碟长期存放在消毒柜里,会滋生细菌,尤其是没有进行沥干的餐具,在水分足够,温度适宜的环境下,消毒柜最终变成细菌的培养皿。这也是消毒柜长期被用作碗柜后产生异味的主要原因。

2

  2. 勿将未干的餐具放入消毒柜

  由于消毒柜高温消毒的性能,很多用户会不自觉将其和烘干机视为一物,直接将才洗干净的餐具放进消毒柜消毒。但是这样做,餐具上的水分会导致电器元件及金属表面受潮氧化,大大缩短消毒柜的使用寿命。因此,餐具应洗净沥干后,再放入消毒柜内消毒。这样做,既能缩短消毒时间又可以降低电能消耗,使消毒柜延长其使用寿命。

  3. 餐具消毒要分类

  不同类型的餐具应分别消毒,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使用餐具也多种多样,不过消毒柜并不是万能的。塑料、彩瓷等不耐高温的餐具最好不要放进以高温消毒为主的消毒柜里,应放在上层臭氧的低温消毒柜内消毒。碗、碟、杯等餐具最好不要叠放,应竖直放在层架上,以便通气和尽快消毒。彩绘器皿尽量不要放入高温消毒柜中消毒,在上釉加彩时,其釉质、颜料都含有毒的铅、镉等化合物,陶瓷的釉子越多,色彩越鲜艳,铅、镉的化合物含量越大。在常温下它们呈稳定状态,而在高温下可能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3

  4. 勿在消毒过程中打开柜门

  消毒柜的工作过程中不能打开柜门。不管消毒柜采用的是哪一种消毒方式,在消毒柜进行作业的时候随意开关消毒柜,都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比如高温消毒会烫伤用户的皮肤。而采用臭氧消毒的消毒柜,在设计的时候,一般会加强消毒柜的封闭性。运作时消毒柜的臭氧浓度逐渐升高。人体如果吸入臭氧会造成神经中毒、头晕头痛等,长期接触臭氧,会破坏人体免疫机能,诱发淋巴细胞瘤。因此,不要在消毒过程中打开柜门,在消毒柜完成消毒工作后,应该静置10~20分钟,等待臭氧完全分解成氧气再打开消毒柜。

4

5

  5.消毒柜要常通电

  由于在很多家庭中,消毒柜一直都是一个使用频率较低的厨卫家电,因此不少人选择拔掉消毒柜的电源以节省电量。然而,由于消毒柜独特的密封性,如果长期不通电,红外管长期不发热,柜内的潮湿空气便会难以排出,从而会造成柜内湿度过高,产生霉菌依附在餐具上。所以,消毒柜最好一两天进行通电一次消毒,最少也要每周开一两次,这样既达到消毒的目的,又可延长其使用寿命。

6

  消毒柜以健康的标志进入家庭,但由于日常生活里的错误操作,却为此安全埋下隐患。因此,在使用消毒柜前,应了解相关的知识,把握正确使用消毒柜,才能保证摄入我们身体的食物是卫生健康的,消毒柜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功效,保证它的使用寿命,保护我们的健康,避免消毒柜的消毒变成“下毒”。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