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师傅成行业“薪”贵?这里告诉你秘诀

icon 2018-09-17 17:45:49
icon 0

摘要:在家居服务行业中,很多人或许都不曾关注过身边的师傅们,他们默默无闻,做着不起眼的事。而师傅们也常妄自菲薄,觉得自己学历低、工作不体面而低人一等。

  在家居服务行业中,很多人或许都不曾关注过身边的师傅们,他们默默无闻,做着不起眼的事。而师傅们也常妄自菲薄,觉得自己学历低、工作不体面而低人一等。

  其实,那都是过去时代的观念了。百度百科对师傅一词的解释是对有专门技艺的工匠的尊称,代表各种有专业技能的人,他们是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一个群体。

  学历低≠没“钱”途

  不可否认,多读书、拿高学历始终是社会进步发展的主流路线。但是,在人口红利拐点凸显、体力劳动者供不应求的格局下,技术工人数量短缺和结构性问题日益突出。在一些地区,即使是普通技能岗位也有很大缺口,因此,蓝领师傅们高工资既是市场机制作用的必然产物,也是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促进橄榄型社会发育的必然要求。

  那么,家居行业的师傅们如何才能成为高“薪”人才呢?

  把握行业新趋势 熟练掌握行业技能

  作为家居售后服务的主力军,售后服务的师傅与家居企业的行业趋势密切相关,积极了解当前家居市场的消费热点,了解家居产品的更新换代,能够帮助师傅们进行良好的技能培训和职业规划。

  比如家居用品晾衣架,几年前人们用的还是普通晾衣杆,安装的师傅们只需要打孔吊起晾衣架就好。而现在,市面上更流行的是手摇晾衣架和智能晾衣架,这类晾衣架的安装要比普通晾衣架复杂得多,安装师傅如果没有及时了解这些新产品,提前去学习怎么安装,那么在晾衣架这个品类中,你就会逐渐失去竞争力。

  类似于以上这样的行业趋势讲解和相关考核,致力于售后服务行业的万师傅平台都会定期给平台内的师傅们提供,因为只有随时把握行业的趋势,提前把技能学好学精,在产品出现的时候,师傅们才有了更好的实现价值,才能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掌握服务诀窍,提升客户满意度

  家居售后服务行业不同于其他技术行业,师傅们在提供技能的同时也是在提供服务,服务质量也是衡量师傅专业素质的一大标准。在这“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中,师傅们需要把服务时效、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诚信四个方面都做好才算是完整的,才能确保给客户带去了优质的服务体验。

  如在家电的售后服务中,万师傅平台的师傅们会有严格的操作流程:师傅在去物流点提货前,必须联系确认物流相关信息,且在接到到货通知后2小时内与客户联系,确认上门服务时间,核对客户信息,服务之前必须当着客户的面亲自检查货物,确认货物无异常,询问客户安装位置及摆放位置方可进行安装,安装完成之后,考虑到客户家里的清洁度,需清理现场带走垃圾,还客户一个干净的生活空间。

  在服务过程中,拥有服务意识是一个师傅必备的前提,能直接影响到师傅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一个师傅必须要有服务的意识,才能去思考学习如何才能把服务做好。万师傅平台在师傅入驻初期就重点培训考核师傅们的服务意识,让每个师傅都能自主把服务做好。同时,平台还设置有服务反馈评价,用户的评价激励让师傅的服务意识也更为强大,长此以往,良好的服务评价也能为师傅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诚信和服务数据库。

1

  (万师傅平台用户评价)

  家居行业的痛点在于“最后一公里”的售后服务,而家居师傅们是这个环节的主力军。就算师傅们没进过名牌大学,没有过硬的学历,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熟练职业技能,将服务做到极致,就一定能成为家居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前途与“钱”途均不可限量。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