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具展专访 | 颐观家具的定制路线和品牌战略

icon 2019-04-01 12:27:36
icon 0

摘要:颐观家具,作为一家由出口起家的家具企业,近年来秉持着独特设计与创意,不断推出带有东方文化特色元素、符合现代家居需求的实木家具产品。那么,颐观家具在当前市场不断变化的形势下情况如何?有什么样的发展思路呢?日前,新浪家居专访了颐观家具品牌总监陈...

  颐观家具,作为一家由出口起家的家具企业,近年来秉持着独特设计与创意,不断推出带有东方文化特色元素、符合现代家居需求的实木家具产品。那么,颐观家具在当前市场不断变化的形势下情况如何?有什么样的发展思路呢?日前,新浪家居专访了颐观家具品牌总监陈诺女士。

  新浪家居:今年颐观家具在深圳国际家具展与广州家具展同时亮相。能不能请您给我们介绍下参展系列产品的市场背景及创新的理念或特色。

  陈诺:今年我们参展的有颐系列、观系列及全屋定制产品。主要是围绕个性化居家生活需求,以“高端全实木”为特色打造整体家居服务,为终端消费者量身定制温馨、舒适、高品位的生活空间。我们推出的系列新品通过不同材质的融合协同,比如皮革与实木结合、金属与大理石结合,创造出一种现代化的装饰方式,造型美观、质感细腻、品质出众,不少年轻客户很喜欢。

1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全屋定制的概念很火,很多企业都在讲全屋定制,颐观家具做的全屋定制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吗?

  陈诺:定制潜力肯定是很大的,现在很多家具企业都准备或者已经踏进全屋定制领域,一些便宜的定制会吞食成品家具的份额,这些定制工厂做的基本都还是便宜的定制。对于成品家具企业来说,如果走定制路线没有一个大的系统去管理,没有大数据的生产方式,走这种低端的定制路线肯定是不对的。在这种情况下,定制可以作为成品家具截流客源、提高客单价、促进销量的一种方式。因为有定制,能够更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比如客户以前可能只买一张沙发,有了定制以后,我们的目标就能让客户把整个客厅买下来。

  所以,我们主要的定制方式是提供八成的常规产品,再加上二成的定制,包括全实木门、全实木楼梯衣帽间等定制产品。当然,如果客人愿意出钱,我们也会满足他们全屋定制的需求,只是可能相对于中低端的定制价格会更高。但我们的定制产品肯定跟一些企业做的中低端定制不一样,他们只能满足他们客户的需求,通过量来增加业绩。而我们的定制做出的质感一定更强,让客户的生活质量不一样。

1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颐观家具原来一直都是做出口的,现在一部分生产精力也转向国内,你们是如何一直保持产品的创新性,以满足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的?

  陈诺:颐观的理念就是做扎实的品牌,扎实的品牌包括品质和设计两个方面,其中品质赋予了产品的生命力,是最基本的生命源泉。要把品质做好,就先要把工艺做好,达到高质量的要求和标准,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的需求,深度去调研挖掘消费者每年需求的变化,把需求反馈到产品的创新设计上,结合我们供给再进行扎实包装和提升,从而让品牌一直保持着创新的活力。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家具品牌涉及电商渠道,颐观是否有电商的发展渠道?而我们也知道,网购消费者对产品要求和线下还是有很多不同,颐观会做怎样的调整呢?

  陈诺:电商渠道也是目前我们重视和工作的一个重点。我们国内市场也是从电商线上渠道开始挖掘的,我本人也非常看好。我们会对电商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进行调整升级,但整个品牌理念,整体风格是不变的,至于会不会有新品牌,也正是我们在考虑的问题,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新浪家居:近两年家具市场遭受了不少挑战,包括内地同行的竞争、劳动力成本增加以及人民币汇率升高等等,家具出口明显受阻,颐观家具是怎么看待现在的市场的?有没有什么应对之道?

  陈诺:从市场来看,尽管环境很严峻,但没有倒的行业,只有倒的企业。整个家居行业的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好,因为目前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热爱家居的群体也在越来越壮大,但是这个行业良好前景,门槛低等原因也导致了投身这个行业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渐趋饱和的状态,而市场份额在那里,导致家居行业这块蛋糕分到每个企业也越来越小。

  怎么去保持在行业的位置呢?我们觉得要扎实的去做好自己的品牌,品牌的定位很重要,定位准确了才能做好自己的产品。你要赋予产品一定的理念,这个理念要与你产品所定位的群体的消费理念吻合,让产品带给目标群体一个他们想要的生活理念。其次是要把产品服务做好,因为目前的市场对企业服务要求也在提升,服务也是一种软产品,产品的附加值,这个服务包括了包装,软包,硬包等方面,要从系统上去提升服务。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