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别再相信这些忽悠人的偏方了,除甲醛还是要靠专业空气净

icon 2019-07-11 16:23:35
icon 0

摘要:不管懂不懂化学,甲醛都是人们最熟知的化学物质之一。大多数人都知道甲醛摄入过量会引发各种疾病,如今已是“谈醛色变”!为了和甲醛“作斗争”,不少刚刚装修完房子的屋主都会采取各种除醛手段,奇招妙招怪招齐上阵,不把甲醛驱逐干净不敢进去住。但你是否想...

  不管懂不懂化学,甲醛都是人们最熟知的化学物质之一。大多数人都知道甲醛摄入过量会引发各种疾病,如今已是“谈醛色变”!为了和甲醛“作斗争”,不少刚刚装修完房子的屋主都会采取各种除醛手段,奇招妙招怪招齐上阵,不把甲醛驱逐干净不敢进去住。但你是否想过这些方法真的有用么?如果他们不像传说中的那么有效,而你偏偏又无比信任他们,岂不是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一下除甲醛的几个误区。

  1、植物吸附甲醛

  很多人寄希望于吊兰、芦荟、绿萝等植物来吸附甲醛。事实上,植物也不喜欢甲醛,甲醛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东西,把抵抗力差的植物放到甲醛浓度高的环境里,它们也会受伤甚至死亡。并且它们的吸醛能力相当有限,以100平方为例,甲醛值在0.2时,需要1800盆绿萝才能将房内甲醛值降到0.08!

1

  2、竹炭活性炭除甲醛

 很多人想到用竹炭、活性炭来吸附甲醛,目前采用活性炭原理的净化器也非常多,其机理是依靠活性炭本身存在的超多细微小孔来吸附甲醛。但这种方法并不能分解甲醛,只能暂时吸附。当室温升高、吸附饱和时,会再次释放甲醛,形成二次污染。

  3、熏蒸食醋除甲醛

  在有些人眼里,食醋是个好东西,能吃能喝能杀菌,还有网友说熏蒸食醋可以去除家庭装修中的异味。事实上,当醋酸挥发到房间后,可能随呼吸而对人体的呼吸道粘膜产生刺激作用,导致咽喉不适。对呼吸道敏感的儿童、老人,以及有哮喘病史的人而言,熏醋很有可能诱发呼吸系统疾病。简单点说,熏醋相当于人为加重室内空气的污染。

  4、柚子皮茶叶梗除甲醛

  这类方法潜在的危害性更大。柚子皮茶叶梗会挥发自身的香气,起到一定遮盖气味作用,其实这是掩耳盗铃的方法,并没有一点分解作用。当我们只闻到香味时认为有害气体已经清除了,殊不知有害气体正在侵蚀我们的肌体。

2

  普通空气净化器有用吗?

  目前市面上很多空气净化器都宣称具有除甲醛、除TVOC功能,这类空气净化器对甲醛等装修污染的净化能力取决于其核心部件——活性炭过滤网。我们都知道活性炭吸附能力确实很强,在去除异味,净水,空气净化行业被广泛应用,对于甲醛也具有一定吸附作用的,但是请注意,活性炭仅仅只是吸附,并不能分解。而且大家都知道,活性炭是世界公认的“万能吸附剂”,它除了可以吸甲醛,像水蒸气之类也一样能吸,这样就比较尴尬了,因为吸进了水分子,那甲醛的位置就被占掉了。并且就算吸的都是甲醛,当吸附在其表面的量达到饱和之后,就会造成脱附,也就是说已经吸附的甲醛会被重新释放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这个危害就更大了。

3

  或许有人会说我及时更换滤网不就行了么?其实换滤网不仅仅是花钱的事,还得把握好换滤网的时机,换早了浪费钱财,换晚了就是实打实的二次污染。所以说仅靠吸附远远不够,普通空气净化器很难有效持续去除甲醛。

  有没有不用换滤网又能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呢?

  随着新材料、新结构的应用,电力魔方团队在早期应用于工业处理废气领域的直流电晕技术基础上不断创新、突破,研发出一款适合室内使用的无耗材空气净化器——电力魔方空气卫士。该设备采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内部反应腔可以释放大量强氧化离子和活性基团,它们能够和甲醛分子发生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从而使其电离、解析,最终将甲醛彻底分解为水和少量二氧化碳。相较于传统的物理吸附,低温等离子体技术除醛更快速、彻底,不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并且无需更换耗材,一次投入终身使用。

4

电力魔方空气卫士以其快速高效、无二次污染、无耗材等特征,为室内甲醛污染治理开辟了一条新的思路,意义非凡。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夏季饮水不含糊,碧然德滤水壶教你夏季如何正确饮水碧然德滤水壶靠谱吗? 看这几项就知道好水还要用好壶,碧然德滤水壶健康守护每一天网络机顶盒哪个好?没有开机广告的当贝超级盒子最值得选雷乐卫浴"全卫定制"广州建博会首秀,火力全开为世界造好电视盒子存储空间不足?当贝盒子表示“机皇”真的无压力箭牌全屋定制:青春纪念手册,七月里家的回忆一触即开,全面自动丨DF710全自动指纹密码锁全新上市黑马潜力显现 e城e家涉足智能家居领域尽显实力性价比最好的投影仪是哪个,当贝F1适合每个家庭使用家用投影仪什么品牌的好?当贝F1智能投影仪适合父母长辈司米橱柜定制亮相广州建博会,遇见未来橱艺之美夏季饮水不含糊,碧然德滤水壶教你夏季如何正确饮水碧然德滤水壶靠谱吗? 看这几项就知道好水还要用好壶,碧然德滤水壶健康守护每一天网络机顶盒哪个好?没有开机广告的当贝超级盒子最值得选雷乐卫浴"全卫定制"广州建博会首秀,火力全开为世界造好电视盒子存储空间不足?当贝盒子表示“机皇”真的无压力箭牌全屋定制:青春纪念手册,七月里家的回忆一触即开,全面自动丨DF710全自动指纹密码锁全新上市黑马潜力显现 e城e家涉足智能家居领域尽显实力性价比最好的投影仪是哪个,当贝F1适合每个家庭使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