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陆海秋:享受设计的乐趣

icon 2018-10-17 14:14:29
icon 0

摘要:初见陆海秋,是在正在施工的业主家中,细心、认真、负责,是记者对陆海秋的第一印象。

  人物简介:陆海秋,龙发装饰公司南宁分公司FA专家设计师;

  从业时间:10年;

  设计理念:将生活融入设计,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元素组合成优秀作品。

  擅长风格:现代中式、现代简约美式风格、欧式风格、地中海风格、混搭风格

  初见陆海秋,是在正在施工的业主家中,细心、认真、负责,是记者对陆海秋的第一印象。

  再次见到陆海秋,是在龙发装饰南宁分公司的会客室,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的陆海秋让记者自然而然生出隐约的亲近感。然而实际上,正在忙碌的陆海秋已经让记者等了近半个小时。

  自然,对陆海秋的采访就从加班这一话题开始。

s

  从来不加班

  陆海秋回答的第一句话就让记者忍不住笑起来,她说:“我从来不加班,因为什么时候干活都是正常上班。”

  陆海秋告诉记者,从事设计这行,自己从来都是很忙,而且白天基本上没有空,常常开会要开到十点,然后就要去工地。如果是要做方案什么一些需要安静的工作的时候,只能到晚上才能做。

  “白天在公司事情太多,吃饭时间都没有空,跟打仗一样。”“不轻松,一点都不轻松”,陆海秋感慨的说:“其实就是基本上随时都是待命的这种工作状态。”

s

  做完方案只是开始

  陆海秋告诉记者,作为设计师,并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样,做出设计方案,给业主认可通过就完事了,实际上,做完方案只是开始。

  陆海秋说,因为作为设计师,你还要把这个方案变成现实,而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设计师都要参与、要跟进、要监督。

  “我们要统计每个工地的进度,要去工地巡检,你要跟进你的设计进度到什么程度了?客户这边也要对接:水电定位、木工定位等等,然后比如说开工,先去报建,接完之后呢,然后有拆改,要做到这个程度”,陆海秋说。

s

  成为客户和施工的对接人

  陆海秋表示,作为名合格的设计师,还必须成为客户与施工人员的对接人。

  作为设计师,她得牵头将与项目有关的人员组织起来,为每一位客户建立一个专门的微信工作群,为业主提供最细致的服务,这样的群叫做心连心服务群,每个群里会有设计师、监理、项目经理、业主,然后所有相关的管理人员都在这一个服务群里面,定期发工地现场的照片,定时向业主汇报,有问题及时沟通。

  “实际上就等于说给客户一个保障,一种很全程或者很细致一个服务。这种相对来说会更加人性化一点”,陆海秋说:“其实说白了,我们设计师同样也是服务行业,最多后面括号再加上一个提供你的专业技能,专业技术服务,再加上你的服务意识。”

s

  与客户良好沟通最重要

  陆海秋说,要做好设计工作,首要的就是要和客户建立一种信任,互相信任的关系,然后信任并理解。

  陆海秋告诉记者,一般她在设计之前,首先必须和客户充分沟通,而不是一上来就讨论设计。“我们在没有经过互相了解跟沟通之前,我没有办法给你做出一个我认为是很适合你的方案”,陆海秋说:“因为不现实”。

  陆海秋说,能够理解客户的心理,但是具体做设计之前,设计师第一就是要了解这个房子结构,比如楼层通风采光如何?承重结构在哪里、梁在哪里?哪些墙可以打,哪些墙不可以打?另外,还要了解客户内心的诉求是什么?以及了解客户的家庭关系、人员架构,了解客户的一些习惯,比如有没有一些特定的习惯和喜好,不能去盲目做设计

  “信任并理解,因此沟通很重要,沟通非常重要”,陆海秋说。c

s

  给业主一点小建议

  作为一名资深设计师,陆海秋给业主提出了一些小建议。

  陆海秋说,如果准备装修自己的幸福小家,那你首先得把自己的需求理清楚,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第二个就是选择一家比较好的装修公司,就是要选择好一个平台;第三就是要找一个合适的设计师,第四条很现实,就是准备好足够的人民币,或者说要明确大概什么样的价位、有什么样的品质要求,然后准备好资金。

s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