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鸣盏三合一煮茶器 养生达人必备

icon 2019-04-26 16:01:56
icon 0

摘要: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至今少说也有四千七百多年了,所以茶的种类也有很多,像红茶、绿茶、黑茶、白茶、乌龙茶等等。只是在喝茶的时候,单用热水泡开是无法喝到好茶的,于是我入手了一台新式煮茶器——鸣盏三合一煮茶器,煮倒一体,将...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至今少说也有四千七百多年了,所以茶的种类也有很多,像红茶、绿茶、黑茶、白茶、乌龙茶等等。只是在喝茶的时候,单用热水泡开是无法喝到好茶的,于是我入手了一台新式煮茶器——鸣盏三合一煮茶器,煮倒一体,将传统繁复的饮茶方法简化,同时也保留住茶的精华。

1

  就颜值来说,鸣盏MZ-072T三合一煮茶器真是特别高,以木纹、白色、玻璃这三种元素结合,素却不淡,奶白色的圆形按钮也是个别具匠心的设计,整体的调调走的是极简冷淡风的路线,很适合颜值控。

  鸣盏的这个煮茶器,适合的茶种多样,黑茶、老白茶、小青柑、花茶等通通百搭。刚好最近一直在喝雅安藏茶,同属黑茶类。不过这黑茶很讲究年份,即使保存再好的茶,也会沾上浮尘,喝茶前最好用沸水洗一下茶,洗去浮尘同时醒茶,通过热水令叶片舒张,用来唤醒茶本身的香气与味道。

  鸣盏MZ-072T三合一煮茶器醒茶很方便,茶叶放入茶漏,倒入沸水没过茶面就行了,然后把茶漏拿出来,水倒掉。这种好茶泡不如煮,所以冷水煮茶,茶汤也会更加醇厚柔滑。日常朋友到家里来,用鸣盏煮茶器煮茶喝,0.5L的容水量足够用了。

1

  在使用上,鸣盏MZ-072T三合一煮茶器是把电陶炉、泡茶器和公道杯三种产品融合在一起,煮制、滤茶、倒取三合一,非常方便。内置的玻璃茶漏是可拆卸的,让饮茶者从放茶、醒茶到清洗,都很容易完成。

  鸣盏MZ-072T三合一煮茶器设计了两个工作模式,一是自动,二是手动。在周末的午后,倚躺在沙发上慵懒的开启自动模式煮一壶黑茶,十分惬意,再看着茶汤翻滚、色泽渐染,这过程真是非常享受。

  这里再说一下,黑茶不像70℃至80℃的水就能冲泡的绿茶等,黑茶的水温以95℃-100℃最佳,水温过低则无法将黑茶真正滋味泡出,所以也是非常适合用这种煮茶器来煮制饮用的。

1

  煮好了的茶,倒在玻璃杯中,玻璃壶鸟啄式仿生壶嘴,断水非常干脆,不会出现沥水的情况,玻璃把手握感舒适还防烫,这些细节设计很贴心很实用。而倒出的茶汤,因为玻璃茶漏的完美过滤,颜色澄明、清澈透亮,同时还能感受到空气中氤氲着的茶香味。这样的生活的确很美好。

  现在年轻人爱喝奶茶和咖啡,以为那样就是享受生活。其实不然,中国传统茶文化才是经久不衰的,闲暇时光用鸣盏MZ-072T三合一煮茶器煮一壶茶,品一品不一样的生活情调。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