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厨房油烟机漏烟很苦恼,怎么办?

icon 2018-07-29 11:13:08
icon 0

摘要:油烟机是厨房安装必不可少的电器电具,主要功能是把做饭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的烟雾油气迅速从室内抽走。如此看来,油烟机是一个帮助我们清化空气解决油烟的好电器,但是如果选购或安装不当的话,其实很有可能无法排烟,更会使别家的油烟引进自家来。那么,...

  油烟机是厨房安装必不可少的电器电具,主要功能是把做饭过程中产生的对人体有害的烟雾油气迅速从室内抽走。如此看来,油烟机是一个帮助我们清化空气解决油烟的好电器,但是如果选购或安装不当的话,其实很有可能无法排烟,更会使别家的油烟引进自家来。

厨房效果图厨房效果图

  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两种原因:

  一、烟道止逆阀安装不当

  当油烟机未开启时,公共烟道里存在自下向上的抽力,但这种力并不是垂直的,而是螺旋滚动的。所以,如果您家烟道没有止逆阀,那么楼下的油烟很可能「滚动」着从你家的烟道出口出现。

  现在很多新房,开发商号称已经给安装过止逆阀,不过建议不要对此抱有任何幻想,自己换一个非常有必要。

  普通建材市场卖的止逆阀构造粗鄙,很可能存在诸多隐患,不建议购买。网上其实很容易就能买到不错的止逆阀产品,比如潜水艇的,不到100元,效果不错。

  塑料版的是普通止回阀,金属版的是防火止回阀,更安全(楼下有着火,避免顺着烟道烧到自家)。

  安装的时候也要注意下,首先是别装反了(大汗),然后是注意边缘密封,不放心的话可以打一圈密封胶(玻璃胶)。

  二、油烟机风压小,高层不够用。

  止逆阀主要在油烟机不使用时起作用,但如果是油烟机开启状态,那就要看自家烟风压够不够了。

  很多高层,煮饭高峰期,烟道里的风压比较大。如果油烟机本身的风压不足,不但自己家油烟可能无法排出,甚至会导致油烟逆灌。

  由于不同楼层、烟道结构、楼下排烟时间等等诸多因素复杂,所以没办法给出简单公式帮助大家计算如何判断风压是否够用,不过一般来说,「最大静压」达到400pa以上时,就基本不用担心了,350pa也还算安全,但如果低于300pa,那就有点危险(不是标准风压,是最大风压)。

  楼层在这里是一个重要影响参数,如果是1-2层,几乎没啥好担心的,随便有个280pa也够了。但随着楼层越高环境越复杂,油烟机的最大静压也就越高越好。

  中国的油烟机品牌,能开始研究并认真解决高层油烟逆灌问题的,不多。很多品牌烟机安装时对止逆阀有两种选择:

  1、开箱标配里有普通止回阀,不过质量一般。

  2、开箱标配里没有止回阀,需要单独选购,一般几十元。

  小编建议,如果旋沟里有不超过几十元的防火止回阀,可以选购。在烟机安装的时候,一并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不然用了开发商自带的或者普通止回阀有了问题,比较麻烦,劳心费力。(内容来源:nn.zhuangyi.com)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