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地板业发展更需要工匠精神

icon 2018-07-03 15:51:24
icon 0

  从树木到地板,中间需要百转千回的打磨修炼,最终得以成为家庭里重要的装饰材料。在这个过程里,地板工匠成为必不可少的人。他们不仅决定了一块木地板品质的好坏,更是见证着地板从使用价值到艺术价值的升华与蜕变,这正是当前地板业需要的“工匠”精神。

  每一块地板都需要精雕细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与资本市场的繁荣,地板业近年来也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过程,国内地板行业历经了三十年的行业发展和市场洗礼,近年来却因为原材料上涨、宏观经济调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艰难前行。因此,提升地板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鉴赏价值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这也是“工匠”精神给地板业带来的新契机。

  工匠精神,远远大于熟练手工劳动的范围,它是指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由此可见,真正具有价值的地板都需要经过精雕细琢。记者采访富林地板广西营销中心董先生。他表示,很多年前,富林就以其超前的行业意识和市场定位早早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甄选全球十二国珍稀木材,首先将国木概念引入中国,将奢侈品“独特、稀缺、珍奇”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每一块国木地板,都是经过工匠们匠心独具的设计与生产,最后呈现给消费者,这个过程虽然繁琐复杂,但是却始终无法动摇富林国木要将具有“奢侈品”价值的地板呈现给消费者。

  地板应该具有被传承的价值

  今年,“工匠精神”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耳目一新。这也让包括富林地板在内的优质地板品牌再次意识到,真正的好地板不是生产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它应该具有工匠的想法、理念、创意,并以此找到有共鸣、懂欣赏的消费者。

  当下,标准化流水线操作的工业体系,是当下生产企业提高产能,加速发展的重要基石。但高速运转的器械却始终无法跟上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艺术感的追求。而富林却遍访全球三十多位治木巨匠,用手工操作代替“标准化”流水线操作,最终生产出富林·拉菲尔国木地板,工匠在生产这样的地板时,在切割、打磨、雕刻的每一个环节都对每一块取自天地灵气的原木抱有虔诚的态度,并专注于将西方的艺术底蕴与东方的文化内涵相结合,赋予每一块国木浓厚的人文质感,以及值得被传承的价值。

  提升服务并让消费者用得起

  在行业里,很多地板业优秀品牌正在不断地提升产品和服务,因为真正的工匠在专业领域上绝对不会停止追求进步。最近,富林也提出了“四真”服务理念,包括“真时尚、真品质、真服务、真实惠”,地板从生产到销售均以此为准则。此外,富林地板南宁健康馆、国木馆近日均完成了重装升级,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地板选购环境。

标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